我已授权

注册

王化栋:发展壮大期货公司 补足中国期货市场结构当中的一个短板

2019-01-05 18:20:25 和讯网 

  和讯网消息 2019年1月5日,“跨界融合·智投未来——和讯网第十六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金融峰会”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召开。资管新规给期货行业带来的直接效果是什么?宏源期货董事长王化栋在主题为《新资管时代的金融服务》的圆桌发言表示,这主要表现为期货公司从原有的通道业务转向了主动管理,期货市场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在下降,到11月份,新增产品的数量有了比较大的调整。他表示,期货公司重新站在了大资管时代的跑线,各公司也在展开新的商业模式。

宏源期货董事长王化栋
宏源期货董事长王化栋

  王化栋表示对期货公司的资管业务抱有信心。一方面期货公司的资管业务带有自然的优势,是风险管理专家。他指出,近两年,期货公司资管产品虽然不多,但是产品质量很好,期货公司产品收益非常稳健。大宗商品作为大类资产当中的一类,使得期货公司在大类资产配置当中具有优势。

  “衍生品是相对于基础资产的一类资产,它可以像搭积木一样的搭出可以拥有绝对收益的产品。资产新规使期货公司步入了靠自己核心能力发展自己产品的路径。期货公司的一端是产品,一端是资金。期货公司目前的客户数量和规模相对有限,如何与其他金融机构合作,开拓视野,提升资金能力,如何利用衍生工具构筑更加丰富的产品,是提升期货公司在资产管理业务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王化栋说。

  2018年是中国期货市场发展30周年,王化栋表示,30年来中国场内交易所取得了不错的发展成就。目前来看,期货市场的主要短板在于期货中介机构。他认为,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所有个性化需求的满足都必须依靠一个强大的期货市场中介机构。所以,必须要发展壮大期货公司这个中介机构,补足中国期货市场结构当中的一个短板。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