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马文胜:资管新规后 期货公司资管仍将有大发展

2019-01-05 18:36:46 和讯网 

  和讯网消息  2019年1月5日,“跨界融合·智投未来——和讯网第十六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金融峰会”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召开。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在主题为《新资管时代的金融服务》的圆桌发言时表示,资管新规之后,期货行业的资产规模出现了明显的降幅。从结构来看,也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即通道业务下降,主动管理比重大幅度上升。

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
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

  马文胜指出,资管新规之后,对期货行业而言会有几个趋势:

  第一,空间巨大,底层资产丰富了。51个期货品种把现货产业链的资产归集到一起,体量和规模较大。

  第二,工具多了。首先是场内、场外期权的丰富与互补,股指期货进一步放宽,会给市场带来更多基础资产。期货类资管产品一定会迅速发展起来,带来更多机遇。

  第二,策略多样。主要是因为底层资产丰富之后,会给客户带来更多的策略。

  第三,服务多样性。一类是期货公司自身的资产管理业务发展,这两年很多期货公司在自身的资管队伍培养上已经蓄积了一批人才,私募机构与期货公司合作越来越紧密。对内发展自身的力量,对外加强合作,是今后期货公司资管的两个重头的风向。

  第四,和各种金融机构跨界合作。这几年期货公司的资产管理在做通道业务的时候和金融机构已经开始了非常紧密的合作。净值型的主动管理从大类资产配置上来说,对于银行、券商以及公募基金都有需求,所以和金融机构的跨界合作会更加紧密。

  他表示,资管新规后的期货公司资管发展空间巨大。

  此外,马文胜还表示,期货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的手段非常多,最核心的转变是期货公司已经变成了综合衍生品金融服务商。期货公司业务可以分为经纪业务、咨询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国际化业务,子公司业务包括场外业务、期现业务、做市商业务。7项业务可以分成三种服务:一是工具性服务;二是服务性业务;三是交易性业务。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