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郑景阳:国内终端需求下滑压制有色价格

2019-01-12 16:57:39 和讯期货 

  1月12日,由南华期货主办的“稳中求‘进’——2019年度策略报告会”在杭州召开。南华期货研究院有色总监郑景阳在会上对有色金属板块进行了全面的梳理。郑景阳表示,2018年欧元和人民币都出现一定的贬值,资本外流货币贬值压力继续加大,新兴经济体的持续下滑是美元升值和有色金属下跌最主要的原因之一。他认为,2019年美联储会继续加息,但是加息的节奏是放缓,对非美经济体,尤其是对中国的影响会逐渐减弱。

南华期货研究院有色总监郑景阳
南华期货研究院有色总监郑景阳

  郑景阳指出,国内终端需求下滑。首先是房地产方面,2019年房地产下行压力比较大,短期的地产调控难以大幅放松,整体判断这一块需求仍比较悲观。家电方面,未来来看消费回落也会继续下行,叠加贸易关税、全球经济下滑,整体上家电这一块的出口不容乐观。汽车方面,今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居民消费预期有所降低,受到房贷挤压、民工消费紧张,从目前情况来看,过去汽车产销高速增长的时期已经过去,未来汽车产销增速出现低增长或者负增长将是一种常态。

  因此,整体来看,有色金属下游终端都有一定的下行压力,会对2019年的价格形成一定的压制。但是,各品种的走势以及节奏还会受到供给端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姗 HF07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