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油脂备货行情开启

2019-01-16 08:37:27 和讯网  期货日报

  油脂备货行情开启

  新年伊始,油脂价格从底部连续反弹。马棕榈油正值减产周期,国内市场迎来油脂备货旺季,在节前备货结束前油脂价格将偏强振荡。

  MPOB报告中性偏空

  根据1月10日MPOB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2月棕榈油产量环比下滑2%至181万吨,出口小幅增长0.6%至138万吨,12月末棕榈油库存环比增加6.9%至322万吨。产量降幅不及预期导致库存增加,12月MPOB报告中性偏空。预计今年1月马棕榈油产量将继续下滑。西马南方棕油协会(SPPOMA)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1—5日马棕榈油产量比去年12月同期下降0.91%,单产增加0.25%,出油率下降0.22%。出口方面,应供应商的要求,印度已经调低东南亚地区毛棕榈油和精炼棕榈油的进口关税,毛棕榈油进口关税从44%下调到40%,而精炼棕榈油进口关税从54%下调到50%。印度政府在另外一份通知中称,马来西亚精炼棕榈油进口关税将从54%下调到45%。印度对马来西亚棕榈油的需求预期增加,预计1月马棕榈油出口量环比将增加。根据独立检验公司Am Spec Agri Malaysia 1月10日公布的数据,马来西亚1月1—10日棕榈油出口量较去年12月1—10日出口的299527吨增加52.9%,至457880吨。因此,今年1月,马棕榈油产量环比下降,出口改善,利多油脂价格。

  油脂整体库存下降

  当前,节前备货继续,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豆油库存将延续下降态势。截至1月4日,国内豆油商业库存总量156.7万吨,较上周同期的162.84万吨降6.14万吨,降幅为3.77%,较上个月同期178.2万吨降21.5万吨,降幅为12.07%,较去年同期的164.86万吨降8.16万吨,降幅4.95%,五年同期均值121.616万吨。

  根据天下粮仓预估,1月国内各港口进口大豆预报到港96船597.3万吨;2月最新预估维持在400万吨,较上周预估持平;3月初步预估570万吨,较上周预估增20万吨;4月初步预估维持750万吨;5月为1000万吨。后期重点关注中美贸易政策变化及国内大豆进口情况。

  综上所述,国际市场,去年12月马棕榈油期末库存增幅超预期,MPOB报告中性偏空,预计1月马棕榈油产量下滑,出口改善,期末库存或下降,利多油脂市场。国内市场,上游供应方面,棕榈油库存趋增,豆油库存持续下降,油脂整体供应仍充足;下游消费方面,油脂进入消费旺季,棕榈油市场冷清,豆油成交相对较好。当前,虽然节前备货提振了油脂价格,但油脂市场供大于求格局未变,预计油脂价格反弹空间受限,后期需关注东南亚棕榈油产量降幅。(陈 静)

(责任编辑:陈姗 HF07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