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玉米期权上市系列培训圆满完成

2019-01-17 19:05:05 和讯网 

  为配合玉米期权上市,促进会员单位业务人员更好地了解玉米期权相关规则,大商所已在大连、北京、上海、广州相继举办四场玉米期权系列培训,参训学员达500余人,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股玉米期权学习热潮,得到了市场参与者的广泛好评。1月16日,大商所来到杭州举办玉米期权上市前的最后一场培训,来自会员单位、风险子公司,产业企业、投资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共约100人参加活动。

  大商所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玉米期货期权的推出,不仅能够为产业链参与者提供了规避价格波动风险的直接有效工具,还可以与玉米期货共同组成保护性的套期保值策略,通过方式多样的策略组合满足企业不同的保值避险需求。此外,投资者还可以通过同时买入和卖出看跌或看涨期权的方式来降低套期保值所需要的权利金,形成“没有保险费的保险”。

  杭州作为全国领先的期货重镇,场外期权、期现跨市场结合和基差贸易等场外业务较为成熟,玉米期权的推出为风险子公司等产业服务商的发展提供了新的空间。风险子公司的参会学员表示,在大商所的支持下,近年来玉米“保险+期货”、场外期权试点规模不断扩大,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果和社会效益,玉米期权的上市将为市场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基础对冲工具,风险子公司可以直接利用场内期权进行风险对冲,降低“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和场外期权的对冲成本,也可以利用场内期权构建更加多样化的风险管理组合,以满足实体经济差异化、多样化的风险管理需求,使风险子公司能够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吴晓琳 HF10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