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生利空有限 郑棉释放乐观情绪

2019-01-18 08:50:50 和讯网  方正中期霍雅文、张向军
  日内郑棉主力合约1905突破连续半月有余的震荡反弹之势,量仓齐增有效破位近日来明显的四十日均线阻力位。棉系基本面变化情况不大,国内方面依旧延续供应端压力格局,下游消费不畅,短期基本面对于郑棉盘面走势影响有限,日内郑棉创近四周内新高,主要影响因素有二,一为隔夜ICE期棉释放出市场对于中美贸易关系乐观情绪,郑棉受此积极影响推动走高;二为中央逆周期政策频出,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国内商品价格走升。

【棉花】新生利空有限 郑棉释放乐观情绪
  中美贸易谈判预期乐观

  自中美两国领导人于阿根廷G20峰会会晤以后,市场对于中美双方贸易关系一直保持较为乐观的看法,同时中国已经开始从美国购买大豆的确切消息令国内外市场对远期棉花市场再度看好,尽管中美双方代表于本月初在北京进行的贸易磋商未公布有效进展,但日内商务部再度发声,应美国财政部长、贸易部长邀请,刘鹤副总理将于1月30-31日访美,中美两国可能达成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自外盘传递到郑棉市场。未来若双方就贸易达成偏乐观协议,或将有效提振纺织服装对美出口量,对于郑棉市场将形成利好,反之,需求无改善情况下,郑棉难以形成趋势性向上走势。

  逆周期政策发力 刺激商品走升

  刚刚结束不久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预调微调,稳定总需求;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改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当前国内宏观情况不佳的背景下,央行近期频繁放水,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及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刺激国内商品价格,利好郑棉远月价格。

  基本面供需不改 郑棉涨幅受限

  当前纺织产业进入生产淡季,春节假期临近,下游纺织服装厂陆续停工放假,订单量趋减,消费端延续疲弱,据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2月,我国出口纺织品服装出口额约231.17亿美元,环比增加0.27%,同比减少3.72%,2018年1-12月,我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额为2767.31亿美元,同比增长3.66%,12月份纺织品出口同比再降,整体表现一般,国内外需求并未出现明显改善迹象。下游消费不畅,产品库存累计情况下,对上游棉花原料的采购趋于谨慎,棉花市场整体销售进度缓慢。另外,当前郑棉仓单注册量和有效预报合计量持续增加,仓单压力仍然巨大,郑棉受大量卖盘套保压力难以大幅上涨,在现货未有效的消化以前,郑棉上涨阻力较大。

当前棉花市场集聚近半年的压抑情绪难以释放,心态表现“草木皆兵”,短期消息面利好商品市场,郑棉集聚能量释放为数不多的利好情绪,但基于供应压力和需求不济的双重重压局面,预计郑棉反弹幅度有限,关注上方六十日压力线,操作上短线交易为主。
  当前棉花市场集聚近半年的压抑情绪难以释放,心态表现“草木皆兵”,短期消息面利好商品市场,郑棉集聚能量释放为数不多的利好情绪,但基于供应压力和需求不济的双重重压局面,预计郑棉反弹幅度有限,关注上方六十日压力线,操作上短线交易为主。

【棉花】新生利空有限 郑棉释放乐观情绪

 

(责任编辑:陈姗 HF07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