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洞察丨和合期货因风险监管报表漏报、错报被警示 刘晓洁等四名高管被监管谈话

2019-01-18 16:40:33 和讯网 

  和讯网消息 1月15日,山西证监局发布通知公告称,经查,和合期货有限公司(下称“和合期货”) 报送的风险监管报表存在漏报、错报的问题,风险监管指标“净资本与风险资本准备的比例”计算不真实、不准确。

  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31号)第二十六条的规定,山西证监局决定对和合期货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和合期货应在收到本监管措施之日起2日内报送更正的风险监管报表,并向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此外,山西证监局同日发布公告,决定对和合期货四位高管:刘晓洁、袁锦滢、韩玉敏、马凤萍采取监管谈话措施。

  上述四人作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首席风险官、财务负责人均已在报送的风险监管报表上签字确认,且未向证监局上报对风险监管报表内容持有异议的书面说明。该行为违反了《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31号)第十八条的有关规定。根据《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五十二条第一项的规定,证监局要求四人于2019年1月21日10时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山西证监局十三层会议室接受监管谈话。

洞察丨和合期货因风险监管报表漏报、错报被警示 刘晓洁等四名高管被监管谈话

洞察丨和合期货因风险监管报表漏报、错报被警示 刘晓洁等四名高管被监管谈话

  

(责任编辑:吴晓琳 HF10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