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久违了!38亿资金疯狂涌入 商品集体飘红!库存给力螺纹重新站上3600 或将带一波节奏

2019-01-18 18:40:49 和讯网 
  和讯期货消息 1月18日(周五)国内商品集体飘红,工业品率先大涨.带动农产品(000061,股吧)跟随走高。原油、燃油携手飙升,为化工品走高奠定基础,沥青大涨3.55%。黑色系集体攀升,铁矿石升至2个半月高位。沪延续本周以来强劲走势,带动有色金属全线回暖。

  资金流向方面,有近38亿资金疯狂涌入商品市场,且几乎全部流入工业品场内,黑链指数斩获23.69亿,化工、煤炭板块分别吸纳9.95亿、9.83亿资金。今日商品备受资金宠爱,仅有个别品种有少呈资金流出。

昨日盘后,商务部发言人表示,中美高层将于月末开启经贸会谈,向达成协议的目标再进一步,宏观预期改善拉动国内商品夜盘走高。
久违了!38亿资金疯狂涌入 商品集体飘红!库存给力螺纹重新站上3600 或将带一波节奏
  昨日盘后,商务部发言人表示,中美高层将于月末开启经贸会谈,向达成协议的目标再进一步,宏观预期改善拉动国内商品夜盘走高。

  此外,最新一期钢材产存数据显示,螺纹和线材的社会库存、钢厂库存都有明显増量,而螺纹、热轧产量均出现下降。虽然已持续五周,但累库幅度仅为11%,总量处于历史同期低位水平,且钢厂挺价意愿强劲,贸易商补库依旧谨慎。

  螺纹钢期货放量涨逾2% ,创两个月高位,沉淀资金较昨日増近7亿元。原材料均受成材盘面拉抬,且外矿新年度发货将呈季节性下降,铁矿日终收涨3.23% ,合约总持仓呈增加10%至129.4万手,为近半年内最高值。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钢材库存为1322.02万吨,环比前一周增加23.86万吨。其中,厂库下降21.46万吨,社库增加45.32万吨。市场人士指出,虽然累库趋势越发明显,但相较往年来看,累库的绝对数据已经大幅减少,2018年在目前这个时点较库存最低点已累计垒库超过260万吨,而今年仅略超92万吨。

  兰格钢铁网分析,下周来看,仅靠短期消息面提振起不到太大的拉动作用,若累库依然低位或会激发一部分冬储需求的入场,价格有望保持小幅上扬,反之则会稳中趋弱,春节前后钢市不具备大幅调整的空间和条件。

  煤炭方面,据机构测算,此次发生事故的榆林部分煤矿停产整顿影响产能约5600万吨,占陕西省全年产量约10%,占全国动力煤产量的2%。“目前停产整顿煤矿年后复产还具有较大不确定性,若复产延迟,供给端收缩预期持续时间更长,同时煤矿超产监管趋严,预计春节前后煤炭整体供需两弱,煤价表现或有望好于预期。”广发证券(000776,股吧)研究指出。

  业内研究人士指出,黑色系商品对大宗商品的引领效应体现在,在宽幅震荡行情下,做多黑色商品的同时通常也会做空别的商品进行对冲。黑色商品持续上涨,做空对冲可能会减仓,从而带动其他商品反弹。而黑色商品价格下跌时,基本上其他品种尤其是供需弱势的品种一般也会跟随走低,因为对冲的空单会介入。

  “总体上,宏观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各个板块各个品种都将按照自身的供需基本面来演绎,黑色系商品的引领更多是节奏的引领,而不是方向的引领。”

  受冬储题材升温刺激,以沥青、聚烯烃为首的化工期货亦表现强势。尽管据下游反馈今年能化产品冬储并无超预期火爆局面,但在黑色系全面推涨带动下,相关品种亦受利好催动。沥青、聚烯烃均突破前高压制。此外不能忽视“领路人”SC原油、燃料油表现。二者早盘率先发力上涨,奠定化工期货走势基调,收盘原油涨2.35%,燃料油涨3.33%。

  本周国际油价涨势明显放缓,因美国成品油库存和原油产量数据利空。不过12月OPEC产星急速下滑验证此前数据,给予市场一走安慰。此外最新一期新加坡燃料油库存显示,降至近两个月最低水平。

  当前,距离春节只剩下短短不到三周时间,聚烯烃市场出现了迟来的“备货”。而对于今年的“备货”行情,市场人士并不十分看好,今年的春节前备货情况或许不会出现明显、大量的成交。“以往的市场成交火爆基本上能维持较长的时间,然而今年基本上都是昙花一现的情况,就如市场上所比喻的‘成交火不过三天’。”

  业内人士分析,春节导致的季节性累库能够带来的库存增量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当前市场低库存高基差状况下价格继续下行空间有限,一旦节后出现需求超预期或受宏观利好刺激,近月合约有望反弹,走出补基差行情。”

  内容来源丨和讯期货,期货日报,中证网,文华财经


 

(责任编辑:吴晓琳 HF10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