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白糖与PTA双双涨停 什么情况?

2019-01-21 18:41:54 和讯名家 

  今日白糖、PTA携手双双涨停,为节前市场点燃了一抹激情,究竟是什么情况?快来跟着菁菁一起看看一德期货白糖分析师李晓威和PTA分析师郑邮飞对于未来行情是怎样的观点吧!

  关于白糖

  郑糖历史上的阶段性炒作大多以最后的“一地鸡毛”收尾,但中间的空间和时间却有很多故事可讲,大家的热情才开始有激动的迹象,市场的目光也被周五夜盘最后的半个小时所吸引,这样的时间和节奏也是难以企及的,资金和热情退去的那一刻空头会缴械投降吗?这就要看基本面最终的指引了。

  多头的故事无外乎产区蔗款延迟支付,天气不佳影响糖分和生产节奏,预计增产不及预期,销售好于预期,以及产区提出的资金支持、临储支持和一些扶持政策的号召。空头的筹码就是恒久不变的供需压力了,当前,空头的支撑因素也没有本质变化。空头主力持仓席位也没有较大变化,主力空头还是以有现货背景的头寸为主,尤其甜菜现货的持有方,价格已经可以覆盖成本,空头又何惧之有,而多头的支撑也多是压力的后移,有多少能实现还待定。

  具体来看,本榨季增产周期持续,当前正处于生产高峰,但消费已经处于淡季的过程中,加上抛储的压力、直补的压力、进口关税降低后外部糖源的冲击都没有解决,尤其本年度的中后期,将处于压力集中释放的阶段,能否迎来真正意义上的转折,就要到那个时候看了,而资金很难坚持到那个阶段,所以回归将是必然。

  关于PTA

  预期阶段性反映较足,谨防2月淡季利空

  PTA这波上涨逻辑在于今年供需预期较好,当下库存相对并不高,加上原油反弹,宏观边际利好,正如我们12月份年报中测算的5500是本轮反弹的起点。微观看聚酯端去年四季度下跌后,原料低位终端织造需求放量,聚酯产销回升,库存降低。织造订单当下时点看仍不错,节后或多或少都有,好的接到4月份。而织造端原料库存并不很高,后面的补库对于需求亦是较大的提振。当前看对于节后聚酯的需求较为乐观,目前聚酯工厂现金流水平尚可(除去POY亏损外),部分聚酯工厂甚至有缩减检修计划的预期。同时,PTA成本支撑亦比较强劲,在大炼化投产之前(至少上半年之前),PX加工差或维持,当前PX流动现货确实较紧。化工品中从产能周期看PTA基本面好于其他品种(新产能2019年3-4月份四川晟达120万吨;四季度新凤鸣220万吨,但有可能推迟至明年),因此我们看到了在商品普涨的氛围下PTA一飞冲天。

  但是在当前乐观氛围下,我们应该看到2月相对确定的累库阶段,在利好已经阶段性反映较为充分,需要谨防2月淡季风险。

  策略上:正套止盈,2月逢低依然正套;单边当前止盈,2月逢低入多;多TA-EG作为长期策略,目前价差已经走过一波扩大,等待回归后入场(参考700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一德菁英汇。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