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接受亏损、体验亏损、感悟亏损、拥抱亏损(下)

2019-01-25 15:52:17 和讯网  黄甦

  ——亏损就如同我们人生经受的磨难一样,历经千难万苦,但无法玉汝于成

  做为普普通通的交易者,我们70%以上的时间是沉浸、浸泡在交易的亏损当中。这就仿佛一个学游泳的人,在水中70%的时间里都是一直在扑腾、挣扎、呛水,时时刻刻濒临着溺亡的窘境。

  接受亏损、体验亏损对于绝大多数交易者很难,要想感悟亏损、拥抱亏损更是难于登天。我知道一个交易者,他在做期货之初历经了重大的亏损,由于自我的自视很高,以为自己才高八斗、聪颖过人,一上来就挑战股指期货,结果赔得惨不忍睹。从此变得拒绝亏损、回避亏损、对亏损避之不及,为了不再亏损,不做实盘交易了。一天到晚以判断行情方向自娱自乐,运用切线理论不停的划线来自我满足,自己的交易账户由于长期不用已经处于冻结状态多年了。有一次我和他讲,你做实盘试试吧,要是长期不做就很难再从事交易了。他说,你说对了,不要看我一天到晚划线,分析所谓的行情,其实我已经参与不了交易了,我惧怕亏损到了谈虎色变、畏首畏尾的程度;对交易而言已经是一个废人了。

  一个交易者想要成功必须接受亏损、体验亏损,做到这一点,除了要有基础的技术分析技能而外,必须懂得、接受、贯彻资金管理理念。也就是说,不执行资金管理而带来的亏损是无法接受的,这样的亏损有时是要用生命去体验、感受的,我们所知道的大交易家最终的结局和震惊中外的巨亏事件都是源于资金管理的缺失。

  交易者朋友都知道,资金管理不是万能的,但是,如果不懂得资金管理,你一定在交易中是无能为力的。交易的学习是循序渐进的,其低端的技能是技术分析,这个还没有入门的交易者也都知道;而交易的重器是资金管理,即便是成熟的交易者也要用一生去摸索、体会、践行。

  大家对于操盘手职业似乎感到颇为神秘,其实,大可不必,我准确的告诉大家:操盘手没有一个是交易赢家。为什么他们不会、不可能成为赢家,在于他们为生计所迫无法贯彻资金管理,也不懂得资金管理。不懂得资金管理就无法接受、体验亏损。你有2000万资金,你每次亏个5万、10万你是可以泰然处之,能够心平气和的体验、接受这微不足道的亏损;如果你亏上800万,你的脑袋都会大了,你还会冷静的接受、体验亏损吗?我这几十年没有见过一个奉行资金管理,交易上稳定盈利的操盘手,甚至没有见过他们能够连续几年稳定盈利的账户。

  每一个人要想在交易上有所进步就必须接受、体验亏损,没有任何人是不历经亏损就可以取得交易进步的。像前面我说的“划线大师”,自己连实盘账户都没有,迷迷瞪瞪的还想给人指点迷津呢,这样是不是很荒诞离奇,比分析师的嘴盘还要不靠谱。

  每一个交易的赢家都是历经过巨亏、爆仓的切肤之痛,都曾经在生与死的临界点反反复复的挣扎。有一个上海的交易者和我讲,看了你的资金管理理念我可以感到你是在交易上吃过大亏的。我告诉他,我栽过的跟头是常人无法承受的,所以我希望大家接受资金管理,不希望大家步我的后尘。从交易市场离开的朋友都是源于亏损,源于无法与亏损共处;在交易中的赢家都是从亏损中走出来的,他们接受亏损、体验亏损,从亏损的痛苦中感悟资金管理,包容亏损、拥抱亏损,和亏损泰然处之。

  在整体的交易过程中,最重要的,最发人深思、耐人寻味的不是盈利而是亏损。如果你执行资金管理,在小止损的情况下,还不能够镇定自若的处置亏损;在亏损达到15%,30%的情况下,对你而言将是一个灭顶的灾难。处置亏损是需要承受力的,为了维持好自己对亏损的适度承受力,你要做的就是忠诚的贯彻资金管理,而不是对亏损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黄河决于口而心不惊慌。

  一个交易的赢家,能够从开始的惧怕亏损、恐惧亏损,到享受亏损,驾驭亏损,其核心一定是接受、奉行、贯彻了资金管理,他懂得理性的接受自己能够承受的亏损,拒绝不执行资金管理的交易。在交易的世界有着一些伟大的交易家,他们在交易中,最终无法承受生命中的不可承受之重皆源于违背了资金管理。

  领悟、理解、奉行、贯彻资金管理是交易中最漫长的路途,只有在这条路上禹禹前行的朋友才可能接受亏损、体验亏损、感悟亏损、拥抱亏损,才可能成为交易的赢家。

  

(责任编辑:吴晓琳 HF10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