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粮期货黑龙江嫩江县玉米“农民收入保障计划” 试点项目理赔仪式顺利举行

2019-02-25 09:45:02 和讯 

  2019/2/22

  近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由中粮期货(博客,微博)、宏源期货、方正中期期货及人保财险联合主办2018年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嫩江赔款兑现会农户座谈会在嫩江县顺利举行。来自中粮期货、宏源期货、方正中期期货、人保财险等相关业务负责人和当地农户代表出席了本次理赔仪式。

中粮期货黑龙江嫩江县玉米“农民收入保障计划” 试点项目理赔仪式顺利举行

  2018年中粮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由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承保的两个“农民收入保障计划”试点项目落地黑龙江嫩江县。其中为黑龙江省嫩江县升华种植专业合作社联社种植的5.35万亩共计2.67万吨玉米提供了约4870万元的风险保障;另一项目为以嫩江县前进镇东升村刘东升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代表的8家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5万亩共计2.5万吨玉米提供了约4550万元的风险保障。

  本次试点项目试点聚焦农户最关心的收入问题,将影响收入的“产量”和“价格”这两大要素打包在一张收入保险单中,为农户提供合理有效的农产品(000061)价格风险管理方案,不仅规避了玉米收获后价格下降带来的收入降低风险,同时也降低了玉米在种植期间天灾等原因造成的作物减产风险,有效满足了当地农户多层次风险管理需求。

中粮期货黑龙江嫩江县玉米“农民收入保障计划” 试点项目理赔仪式顺利举行

  本次两个项目中升华种植专业合作社联社获得赔付金额达297.4万元,刘东升种植专业合作社等8家种植专业合作社共获得赔付金额达302.82万元。此次嫩江县 “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圆满完成,不仅有效发挥了金融企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现代化发展的作用,而且近距离让当地农户及合作社感受了“保险+期货”模式带来的保障,有利于推动“保险+期货”业务的深层次发展。

中粮期货黑龙江嫩江县玉米“农民收入保障计划” 试点项目理赔仪式顺利举行

  中粮期货未来将利用此次项目积累的宝贵经验,继续探索更多样化的扶贫模式,借助自身集团产业链及其他方的优势来形成合力,共同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更深入、更大范围的“保险+期货”项目。积极做好扶贫工作,为国家脱贫工作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