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分析人士:沪胶后市维持偏空运行

2019-03-15 09:00:09 和讯网  期货日报邬梦雯

  昨日,沪胶1905主力合约小幅下跌0.66%,收报于12030元/吨。上周以来,沪胶主力合约开始止涨转跌,期价呈现连续收阴下跌的态势。市场人士表示,这是因为产胶国削减出口的利好前期已经在盘面有所体现,同时低产期在4月会逐渐结束,供给端偏紧预期将消失,叠加增值税调降对胶市短期存在利空,预计后市沪胶维持偏弱姿态运行。

  据了解,目前全球天然橡胶进入低产期,海外原料收购价格持续上涨。中国、越南、马来西亚、柬埔寨全面停割。泰国中部北部全面停割,南部也接近停割,少数地区有产量,原料价格不断提高,胶水价格50.25泰铢/千克,杯胶价格40泰铢/千克,价差不断拉大。印尼处于过渡期,后期产量将不断增加。

  宝城期货分析师陈栋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近日沪胶主力合约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季节性下跌周期到来。“每年3月中旬至4月底,沪胶都会上演5月合约移仓换月至9月合约的行情。根据2011—2018年沪胶9月合约的走势,未来一个半月内,9月合约的上涨概率仅为25%,下跌概率则高达75%,平均跌幅达到4.96%。其中,2015年的这段时间,宏观面流动性充裕盖过胶市基本面颓势,引发胶价上涨;2016年的上涨则是因为泰国洪水导致减产预期增强,改善了供需面的不利处境。除此以外的6年,皆因为临近新一年的开割季,供给端压力逐渐回升,导致供需面重新走弱,并成为主导因素占据上风,压制胶价。”陈栋说。

  同时,我国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政策成为期货市场关注的焦点。其中的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增值税调减预期在5月后实施,届时将利空商品价格,同时也会给天胶产业链上下游带来较大影响。

  陈栋表示,首先,在上游行业,增值税调降会显著提增加工环节的橡胶企业利润,这在一定程度上会激发企业生产积极性,扩大橡胶供给;其次,在下游轮胎行业,增值税的调降会起到节约原材料采购成本的作用,因为作为进项税的抵扣额会同步减少,不过成品端的销项增值税也在下调。

  “由于成品端含税售价是原材料含税采购价+加工费用+企业利润+其他税费,原料端和成品端增值税额同比例下降,会导致成品含税销售收入的下降程度大于原材料采购的节约幅度。在销量固定、加工费用和其他税费不变的前提下,轮胎行业的生产利润存在缩小风险,从而影响企业对原材料的需求,对短期胶价形成一定负面影响。”陈栋说。

(责任编辑:吴晓琳 HF10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