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永远在震荡中的能化商品 何时才能突破?

2019-03-18 09:17:40 和讯名家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能化商品集体回调

  过去的一周,除了沥青由于委内瑞拉停电导致价格上涨之外,其余能化产品均开始回调。三周前由于资金推高的橡胶,也在这两周开始重回基本面,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昙花一现的上涨行情就这么结束了。

  纵观整个能化商品中,大部分都在500元左右的区间内震荡,也就只有橡胶可以从12960元/吨跌到11850元/吨,可见橡胶的资金弹性还是很大的。作为曾经相当活跃的品种,橡胶现在的持仓量只有27.8万手,还没有PVC的持仓量高,成交量也远远低于PTA、甲醇

永远在震荡中的能化商品,何时才能突破?
  增值税影响导致聚酯集体涨价

  自从两会声明要降低增值税税率之后,李克强总理上周宣布,从4月1日开始增值税降税。对于化纤行业,可能短期之内导致聚酯和长丝挺价或涨价。同时若对上游原料的议价能力也较强的话,则会在月底以前尽量去打压原料成本,或是议价能力一般的情况下,聚酯企业也会尽量提早安排采购原料,开好发票以便后期抵扣。

  同时,工厂有意挺价,聚酯的利润还不错,开工率维持在较高位置,长丝和短纤的库存有所上涨。而上周聚酯库存能够大幅下降一是因为原料带动市场情绪,下游买涨不买跌;二是因为增值税带动下游补库存,产销量大增,去库存显著。但是这种产销爆发是否可持续还值得我们进一步考证。

永远在震荡中的能化商品,何时才能突破?
永远在震荡中的能化商品,何时才能突破?
  上游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大

  目前化纤产业链下游复产稳定,终端轻纺城(600790)的成交量尚可。市场的预期变量主要集中在上游。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PX装置一期产能 217 万吨,据闻上周PX试车投料,若一切顺利,可能在 3月底出产品,对PTA远月合约形成巨大的利空压制。

  四川能投化学(四川晟达)100万吨/年PTA装置计划3月底附近投产运行。该新增装置有预期在今年一季度投产,据悉当前原料已经备好,4月开始或将对真正增加市场供应。

在市场矛盾被证伪之前,PTA大概率依旧震荡运行,目前已经接触至震荡区间下沿,预计后期会有反弹。密切关注恒力PX项目投产情况。
  在市场矛盾被证伪之前,PTA大概率依旧震荡运行,目前已经接触至震荡区间下沿,预计后期会有反弹。密切关注恒力PX项目投产情况。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要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陈姗 HF07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