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山论期:夜盘及3月20日操作策略

2019-03-19 17:58:04 和讯网 

  有色金属

  【沪】短期有望延续震荡走强

  2019年2月,中国精炼铜生产商销量66.16万吨,环比减2.3%, 同比增5.1%。2月,云南、浙江、山东、内蒙和安徽地区精炼铜生产商销量分别由上月4.9万吨、5.13万吨、12.95万吨、3.4万吨和7.9万吨降至4.6万吨、4.93万吨、12.55万吨、3.3万吨和7.5万吨。中国海关总署:中国2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为31.1万吨,1-2月累计进口量为78.9 万吨,低于去年同期的79.万吨。中国2月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量为192.5万吨,1-2 月累计进口量为382.1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305.8万吨。CME 集团下调 COMEX 3 月铜期货保证金11.1%。沪铜1905今日期价开盘跳空拉涨后震荡整理,午后多方逐步占据优势向上攀升,尾盘上翘无回调迹象,行情向好,盘中提示多单持有至尾盘隔夜,短期有望延续震荡走强,关注向上突破的可能,操作上,仍以低吸潜伏为主,不要追高。

  【沪】强势上涨 多单减仓持有

  中国今年前两个月的原铝日产量较去年12月的纪录高点下滑2%,因价格偏低促使炼厂关闭产能。百川资讯估计,中国在1-2月关闭了40.6万吨的原铝年产能。增值税下调令沪铝月差修正,现货当月票对期货下月票升水;周四美联储会议预期偏鸽派,打压美元。基本面方面,氧化铝价格加速调整,开始触及山西氧化铝厂现金成本线,行业调整预期加快。沪铝1905今日期价早盘呈现窄幅震荡整理走势,午后多头发力,持续上涨,尾盘上涨加速,收涨近1%,盘中提示多单持有至尾盘隔夜,操作上,不宜追多,等待回调之后的加仓机会。

  黑金品种

  【焦炭】行情处于跌势 短期依然阶段性偏空

  焦炭现货价格开始走弱,河北钢厂限产的效果最终体现到焦价上。目前来看,钢厂焦炭库存处于偏高水平,限产后部分钢厂可用天数甚至达到年内高点,采购需求明显减少;而随着港口库存的大量累积,贸易商拿货意愿也迅速转弱。终端和投机需求的双重下滑导致焦化厂库存开始累积,价格有进一步下行可能。而随着下周开始山西未复产煤矿将集中验收复产,成本端的支撑有弱化趋势。虽然本周山西矿难使煤矿的复产有延迟可能,但供给逐渐宽松的方向难以改变。焦炭1905今日期价开盘上行无果承压大幅下行,盘中直线跳水后围绕1950窄幅震荡,收跌1%,行情处于跌势,短期依然阶段性偏空,操作上,60日之下空单减仓持有。

  【焦煤】关注40日短线压力位

  焦炭现货价格开始走弱,河北钢厂限产的效果最终体现到焦价上。目前来看,钢厂焦炭库存处于偏高水平,限产后部分钢厂可用天数甚至达到年内高点,采购需求明显减少;而随着港口库存的大量累积,贸易商拿货意愿也迅速转弱。终端和投机需求的双重下滑导致焦化厂库存开始累积,价格有进一步下行可能。而随着下周开始山西未复产煤矿将集中验收复产,成本端的支撑有弱化趋势。虽然本周山西矿难使煤矿的复产有延迟可能,但供给逐渐宽松的方向难以改变。焦煤1905今日期价开盘承压震荡下滑,午后小幅反弹后再次震荡下行,尾盘加速下行小幅跳水,收跌0.53%,虽说近几日迎来小幅反弹,但上行空间较为有限,弱势特征明显,操作上,空单持有,上方关注40日短线压力位。

  【螺纹】维持轻仓 滚动操作

  钢银库存显示,截止3月18日,钢材总库存量为1250.74万吨,较上周环比减64.66万吨(-4.92%)。受增值税税率下调影响,本月开票的钢价普涨。近期环保趋严预期升温,钢厂开工率回升受限,钢厂成本和库存偏低影响挺价意愿较强,随着需求释放节奏加快,短期价格易涨难跌。生态环境部发布《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简况》。全国338个城市中,有121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占全部城市数的35.8%。螺纹1905今日期价早盘小幅冲高后震荡回落,最低回落到3777展开全天的窄幅震荡整理态势,午后小幅跳水又迅速收回,尾盘小幅收涨,预计短期偏强调整(3700-3850),操作上,维持轻仓,滚动操作。

  能源化工

  【原油】多单减仓继续持有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法利赫表示,欧佩克及其减产同盟在周一达成共识,认为应将减产计划必须持续到6月底,因此取消4月份的会议。他表示,多数减产同盟国目前认为没有必要在4月份召开会议,有关是否应在下半年继续限产的任何决定都应在6月份作出。欧佩克表示,该组织负责监督履约情况的委员会也将于5月份在沙特吉达举行会议。供给端来看,OPEC+俄罗斯在积极减产中,目前产量达到目标产量,但仍高于对OPEC需求量,只有持续减产才能从根本上扭转过局面;美国原油产量暂且稳定,钻机数减少显示后期增产动力减弱。需求端情况出现好转,美国炼厂开工率提升,带动原油库存下降及月差改善,形势逐步对油价有利。原油1905今日期价早盘小幅冲高后震荡回落,午后延续小幅下探后震荡回升,尾盘上翘收涨近2%,虽出现小幅回调,整体上攻态势不变,行情走势符合我们精准分析,操作上,多单减仓继续持有。

  【橡胶】下方继续关注11650一线支撑

  全球天然橡胶市场供应仍处于高速增长期。从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公布的数据来看,2018年东南亚五大天然橡胶主产国泰国、印尼、越南、马来西亚和印度的天然橡胶产量有增有减,总体呈现大幅增长趋势。天然橡胶的下游需求正面临增长挑战。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2019年2月份,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1万辆和148.2万辆,较上月分别下降40.4%和37.4%,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7.4%和13.8%。巨量注册仓单将是天然橡胶价格摆脱低价的一道不可忽视的阻力。截至2019年3月12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天然橡胶的注册仓单量已高达42.38万吨,2018年同期为39.94万吨。橡胶1905今日期价开盘震荡反弹后窄幅盘整,午后开盘迅速回落,尾盘小幅收回,收涨0.93%,目前仍处于震荡整理阶段,无明显的上涨或下降趋势,操作上没有完全把握的话,宜观望为主,等待调整结束遇支撑跟多机会,下方继续关注11650一线支撑。

  【PTA】短期市场仍是看空情绪主导 空单减仓继续持有

  成本方面压制加大,市场重点跟踪恒力石化225万吨/年新产能的动态, 其如果能在3月20日实现PX产出,则将会在短期对PTA形成压力。然而PX在第二季度是集中检修期,国内供需格局压力尚不明显,检修产能涉及790.2万吨,产量损失将达到66万吨。需求端表现以及持续性成为行情的关键点,产销数据来看,下游涤丝产销持续性成为拖累市场的一大因素,由于产销时好时坏,聚酯工厂的成品库存再度累库。PTA1905今日期价早盘小幅反弹后呈现横盘震荡整理态势,午后反弹遇阻迅速打压下行,击穿60日均线后小幅反弹,收跌0.88%,没有量能支撑的行情非常脆弱,行情破位下跌,短期市场仍是看空情绪主导,操作上,空单减仓继续持有。

  【甲醇】空单继续持有 关注反弹高度

  目前内地市场下游库存普遍高位,加之终端需求消耗缓慢,山东、华北、河南等地周初行情呈下滑趋势。港口方面港口库存不断累积,加之期货走弱影响下,日内震荡下移30-45元/吨。需重点关注春检计划具体落实情况、西北新价等。目前市场整体偏空,需求的不如预期是压制期价的主要利空因素,未来需要检修等利好兑现才能助力期价回升。甲醇1905今日期价开盘微幅反弹后缓步震荡下行,午后扩大跌势震荡下滑,收跌近2%,技术上,日线看空趋势明显,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反弹关注加仓机会。

  农产品

  【棉花】整体弱势格仍将延续 操作上观望为主

  2019年2月,中国棉花协会棉农分会对全国12个省和新疆自治区共2679个定点农户进行第二次2019年植棉意向调查。结果显示:全国植棉意向面积为4727.19万亩,同比下降3.58%,降幅较上期扩大0.91个百分点。其中:新疆棉农种植意向同比下降2.99%,降幅较上期扩大0.85个百分点;黄河流域同比下降4.76%,降幅较上期缩小0.06个百分点;长江流域同比下降5.76%,降幅较上期扩大2.20个百分点。目前春耕尚未开始,棉农由于资金缺乏、政策不明等因素导致植棉意向有所下降。棉花1905今日期价冲高回落,整体维持弱势震荡整理态势,成交量继续萎缩,短期市场抛压沉重,整体弱势格仍将延续,操作上观望为主,下方继续关注15000短线支撑。

  【白】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原油持续走强的提振,以及对市场关注巴西新年度的开机初期糖醇比倾向于乙醇生产,投机净空资金的回补,根据CFTC数据显示,截至12日,投机客增持原糖净空头寸40341至135210张。印度方面,产量预期有所调整,全印度糖业贸易协会预计18/19年度糖产量3260万吨,之前预计3150万吨,上调110万吨,印度产量供应和库存压力依然存在将继续压制原糖上行高度。另外原糖的上涨提振,内外价差倒挂推升内糖上行。现货方面价格小幅上行,主要是降税提振 4 月前的买需,不过广西 3 月需要兑付蔗款的压力和期货再度形成升水的套盘压力将会抑制盘面上行空间,继续维持偏强区间运行态势。白糖1905今日期价开盘小幅拉涨后迅速回落后再次围绕5150展开横盘整理震荡,操作上,多单持有,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

(责任编辑:陈姗 HF07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