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白糖“保险+期货”扶贫培训走进陇川

2019-03-22 09:48:35 和讯 

  2019年3月11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人民政府、陇川农场、中国人寿(601628)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有限公司四方在陇川县举行2018年郑州商品交易所品种“保险+期货”陇川扶贫培训会,为60余名当地蔗农、相关企业带来“保险+期货”模式的知识普及培训课程。

  2018年11月中旬,由郑州商品交易所支持、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粮期货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白糖“期货+保险”扶贫项目顺利出单,该项目承保白糖6000吨,保险金额超过3000万元,共计605户。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地处滇缅边境,是我国滇西边境片区扶贫重点开发县。蔗糖产业一直以来都是当地县政府精准扶贫计划中的支柱产业,是农民、企业增收的重要来源,当前糖料蔗价格保险,对于种蔗地区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培训会上,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农险部李昊城表示,当前农产品(000061)价格波动造成的农民收入下跌风险,还没有成熟有效的规避途径,“保险+期货”模式弥补了这一缺陷,这既是对金融资源的创新整合,也是落实金融惠农的积极尝试。中粮祈德丰(北京)商贸有限公司陈越强副总经理表示,“保险+期货”是金融机构间的跨界合作,是金融工具服务三农的一个新的尝试,有助于进一步探索农产品风险管理新模式。

  发言结束后,陈越强副总经理继续为参会人员就培训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为当地蔗农和相关企业普及了影响白糖价格的主要因素,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通过期货和期权市场规避农产品价格下跌风险的机制,并详细介绍了“保险+期货”的运作模式及效果等内容。此次培训会结合“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在当地开展,有助于提高当地对于“保险+期货”模式的认知,为金融精准扶贫的进一步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扶贫培训也成功地帮助了陇川县当地农户与糖厂熟悉、了解 “保险+期货”,树立了良好的风险、经营意识,更好地调整种植结构,响应了供给侧改革政策。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合作社、农户认可收入“保险+期货”产品,愿意积极参加试点项目,配合进行金融支农创新服务的宣传与推广。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