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际金市日评:黄金低位反弹 遭遇美元走强阻力

2019-04-01 09:31:47 和讯 

  东京黄金早盘2002合约开盘在459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6日元。铂金2002合约开盘在302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0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7.225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黄金市场上在美高官要求美联储降息的言论背景下,自低点开始反弹。然而之后由于受到英国脱欧再次遇阻,美元对欧元汇率上升的影响,上升势头收到打压,东京黄金远月价格在4600日元附近收盘结束了一周的交易。

  NY黄金在前一个交易日大幅回落之后,在前期低点1280美元一线得到支撑,亚洲交易市场上中午做多黄金势力乘机逢低买进。欧美交易时间的早些时候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库德罗表示美联储应该立即降息0.5个百分点,将之前加息部分回调,并且放弃缩减资产平衡表的计划。美元汇率下跌进一步提振了黄金市场的反弹,NY黄金价格一度恢复至1300美元一线以上。但是之后传出英国下院第三次否决了政府的脱欧预案,一时间美元对欧元汇率再度走强,而黄金市场上的反弹势头遭到了压制。

  东京市场方面,在NY黄金价格的带动下远月合约先扬后抑,在一度站上4600一线后回落。短期来看在经过了4580日元一线的低位盘整之后,中长期资金并没有放弃对黄金资产的青睐,黄金价格有望在进入4月以后开启一波新的上涨行情。

国际金市日评:黄金低位反弹 遭遇美元走强阻力

  3月29日东京收盘时2002月合约和上海19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67美元/克。

  

  一周综述

  上周东京黄金市场在美联储声明公布后,世界各主要经济体一连串的经济指标走低,前半程在金融市场上的风险回避行情加剧的背景下,东京黄金远月价格一度接近4680日元一线。之后由于中美贸易协议传出利好,NY黄金价格在临近月底时多单集中获利了结的影响下跌破1300美元整数位后一度有尝试前期低点1280美元的迹象,但是最终在周末美高官暗示美联储降息言论中NY黄金小幅反弹周盘。

  让我们回顾一下上周影响东京黄金市场走势的主要原因。“耐心“是上周黄金市场上别提及最多的口号,继美联储的声明之后,美国经济指标联动美国债收益率的变化主导了上周黄金市场前半程的价格走势。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较3月短期债券收益率的倒挂曲线使得市场对于世界经济衰退的预期怎加,在风险回避的潮流下黄金在避险需求的助力下保持较好的走势。但是到了后半程,由于接近第一季度末,投机资金整理持仓的意愿较强,同时短期内美联储在金融政策上不会有跟多的动作,“耐心“不但适用于加息,也同样适用于宽松方向的政策调整。NY黄金在回落至1280美元附近企稳后小幅反弹的走势不但说明了在没有跟多材料显示美联储可能做出鸽派方向调整的情况下黄金市场很难有进一步的上涨,同时也显示出大部分市场参与者依旧中期看涨黄金。

  下周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可以为股市,美元和黄金价格定下中期走势的基调,引起市场关注最多的就是美国2月零售业销售总额,3月ISM采购经理人指数,以及将于本周五公布的3月就业统计。但是从近期金融市场整体的反应来看,经济指标的走低带来的传统避险资偏好中,美国国债以及日元的选择优先度要高于黄金,而黄金价格在周进入一段横盘修正的可能性较大。

  最后我们来看一下上一周的CFTC持仓变化。

国际金市日评:黄金低位反弹 遭遇美元走强阻力

  从最新的CFTC持仓报告我们可以看到,在美联储鸽派声明之后,投机势力的空仓减仓明显,但是整体持仓也有所减仓。说明市场并没有对美联储今后将货币政策向缓和方向作出调整的做过多预期。黄金价格能否进一步上涨关键还在黄金市场能否再度聚集投资资金的目光。

国际金市日评:黄金低位反弹 遭遇美元走强阻力

  瑞恒 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Ry Eternity Investment Co., Limited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陈姗 HF07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