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施建军:商品研究的“框”、“库”、“圈”和“理”

2019-04-20 23:38:07 和讯期货 

  2019年4月20日-21日,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在杭州JW万豪酒店举行。20号下午,预见未来——衍生品分析师“西湖论剑”专场活动举行。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建军发表致辞。

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建军
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建军

  对于研究,施建军认为,研究是基础,一切研究都必须围绕投资,一切投资都必须基于研究,但研究是为了投资,投资是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把产品做好,有一部分是学术研究,更多的是应用型研究。

  对于商品的研究,他理出了四个思路:

  第一个是研究框架,施建军认为,所有研究都要有框架,这个框架不是一天就做成,而是不断完善的,所以就简称为一个框,所有工作人员都围绕着这个框。

  第二是库,数据库。所有的研究都要数据说话,我国的商品数据时效性、全面性还是存在很大问题,商品数据库相对较为全面,但是要真正有效应用,还有待经验的积累和大量的探索。

  第三是圈:

  1、学术圈,研究需要重视中外文献的寻找。

  2、产业圈。要了解整个产业的生产、加工、贸易、消费圈。

  3、投资圈。投资一方面需要有一定的理论素养,另一方面更多的是艺术。

  最后,管理的“理”,把框与库、圈,加上人,有机结合起来进行管理。搞研发最大的问题就是不会管理,在这个框里,大家如何配合、协同,是一个难题。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