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期所公布劳动节期间市场风控措施

2019-04-28 07:17:37 和讯网  期货日报

   上期所昨日发布通知称,劳动节期间,4月28日(星期日)周末休市,4月30日(星期二)晚上不进行连续交易,5月1日(星期三)至5月4日 (星期六(002291))休市, 5月5日(星期日)周末休市,5月6日(星期一)08:55-09:00所有期货期权合约进行集合竞价,当晚进行连续交易。

  根据通知,若4月29日(星期一)未出现单边市,当日收盘结算时起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和下一交易日起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如下:

  黄金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6%,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5%;白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7%,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6%;、锡、纸浆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8%,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6%;镍、螺纹钢线材、热轧卷板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9%,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7%;石油沥青、天然橡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燃料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1%,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9%。

  此外,根据同日上期能源发布的通知,劳动节期间原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9%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由7%调整为8%。

  5月6日(星期一)交易后,自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起,上述品种各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和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停板幅度恢复至原有水平。

  上期所提醒,近期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影响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请各会员单位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及时落实相关合约持仓限额、整倍数调整等事项,根据投资者的持仓及风险情况适当提高保证金的收取比例,严格投资者的出入金管理,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理性投资。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