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黄金表现不算糟糕 出现这一情况将重获“宠爱”

2019-04-28 08:18:55 FX168 
    本周黄金价格绝地反击,在接连两周下跌后,周初金价一度下挫至4个月低位1266美元附近,不过周中展开反弹,成功重返1280上方,并站稳脚跟。

  针对黄金未来的前景表现,世界黄金协会首席市场策略师John Read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在经历了几周的狂飙之后,黄金价格从1310美元左右跌至1270美元下方,不过金价在过去三天出现了些许反弹,本周收于1285美元上方。

  以非美元计价,黄金这一表现更为显著,以下是同期以欧元计价的黄金价格。

(以欧元计价的黄金表现
(以欧元计价的黄金表现

  这表明,尽管美元最近走强,但黄金表现出了一些潜在的韧性。

(美元表现
(美元表现

  我们认为,美国股市的复苏对近来投资者降低黄金兴趣起到了一定作用,标普500指数本周继续走高,逼近去年9月创下的历史高点。

(美国股市表现
(美国股市表现

  金价本周小幅反弹背后的短期推动力,可能来自实际利率的变动。过去几个交易日,美国10年期实际国债收益率下跌了约10个基点。

(美债收益率
(美债收益率

  但实物需求可能也在帮助黄金。根据印度商品及其衍生产品交易所(NCDEX)的数据,目前印度的黄金需求向好,这似乎得到了印度黄金市场溢价的证实。

(印度黄金溢价
(印度黄金溢价

  上海黄金交易所(Shanghai Gold Exchange)实物黄金合约的溢价继续飙升,部分原因是受到进口限制,不过成交量数据也相当不错。

(上海黄金交易所实物溢价
(上海黄金交易所实物溢价

  因此,虽然我对金价不能守住1300美元感到失望,但我不认为在这种情况下金价表现得太糟糕。美国股市或强势美元的任何回落,都可能很快让投资者重新关注黄金。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