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内首个红枣“保险+期货”项目落地新疆若羌

2019-04-30 07:13:04 和讯网  期货日报
  今日,国内首个干果期货——红枣期货在郑商所上市交易,首批上市合约的挂牌基准价为8600元/吨。期货日报记者昨日了解到,在浙商期货与太保产险新疆分公司的推动下,国内首个红枣“保险+期货”项目已于昨日出单,目标保险价与红枣期货首批上市合约挂牌基准价一样,为新疆若羌县部分枣农保“价”护航。

  据了解,若羌县位于新疆东南部,为全国红枣种植大县,有着“中国红枣之乡”的美誉。红枣是当地农民主要经济作物,全县枣种植面积23万亩,年产红枣约8万吨。近年来,若羌县红枣产业面临着产量增加但价格下降、产业集中程度低、市场收购标准及收购价格混乱等现象,当地枣农饱受困扰,对红枣类风险管理工具一直翘首以盼。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扩大“保险+期货”试点的精神,同时帮助新疆枣农管理市场风险,浙商期货在获悉红枣期货上市消息后,第一时间与太保产险对接,筹备红枣“保险+期货”项目工作。上述红枣“保险+期货”项目为若羌县的20万斤红枣提供价格保险,保障价格为8600元/吨,保费由相关合作社全额自缴。这也体现了当地枣农及相关经营主体对红枣期货的高度认可和“保险+期货”的迫切需求。

  红枣价格具有较强的季节性波动特征,一般来说,每年3月红枣价格开始走低一直持续到8月末。鉴于此,浙商-太保项目团队将保险期限设定为4月30日至8月30日,充分保护了参保枣农的利益。

  据记者了解,该红枣“保险+期货”项目的顺利落地,离不开郑商所、新疆若羌县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