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谈判生变,这次豆类能翻起多大的浪?

2019-05-06 17:31:43 和讯名家 

  节假日回来,特朗普便送出一份“大礼”,你们中国谈判太磨叽,哥不玩了,要加税,于是推特一发,全球金融市场“地震”。

  特朗普定于10号对中国2000亿美元关税10%提升到25%,就是本周五,北京时间的周六,在前期外界疯传的谈判顺风顺水,到今天的风云突变,不得不说特朗普的言论让外界对中国谈判的预期从乐观急转直下转为悲观,上证表现的很敏感,千股跌停,低开低走,股指IC一度跌停。当然,对于豆粕市场,很多人又开始幻想,是不是会出现去年大涨的那一幕,在这里可以确定的说——不会。

  首先,对于特朗普对中国商品加税的消息国内媒体反映平平,官媒并未有太多的回应,和去年和美帝对着干的劲头已不再,商务部并未对美商品加税,且谈判还在继续,最新消息称,中国谈判代表团准备启程到华盛顿展开又一轮的谈判,说明中国还在做最后一步的争取,中国经济经不起太多的折腾,如果能够息事宁人最好,应该是最好的结果,当然,在这种强逼下中美达成协议的希望愈加渺茫,所以我们需要想到最坏的情况——毛衣站重启。

  如果毛衣站重启了会怎么样?是不是和去年一样?现在来说,今年和去年已经完全不一样,中国进口大豆的占比已经完全倾斜到南美洲,而去年是在短期内供需调整极大的比例,把美豆从30%的份额直接去掉,短期的供给端急剧变动导致豆类急剧上涨。而目前国内进口大豆90%都在南美洲,去年一整年中国进口美豆不到900万吨,而目前对于美豆的采购民间并未开启,更多的是中粮中储粮采购用作国储,即使后期美豆采购暂停,对于市场影响也有限,毕竟现在对于美豆采购也是半暂停状态,顶多民间维持采购南美大豆,国储暂停采购美豆而已,市场不会有太大反应,国内已经从去年短期的慌张逐渐转变为进口多元化,供给端不用作过大的调整,毛衣站更多的是对市场情绪的影响。

  总的来说,贸易谈判不管破裂与否,都不会引起豆类市场即油粕豆的大幅波动,豆类市场更多的是需要关注其本身的供需面,比如二季度国内进口大豆到港将进入高峰期,因为南美大豆便宜,加上美豆大跌,这会采购都比较积极,而且油厂利润也不错。豆粕需求在夏季非洲猪瘟肆虐下将再次经受考验,而豆油则处于“去库存“的泥潭里无法自拔,与其去凑贸易谈判的热闹,倒不如回归商品供需本身,因为不管贸易谈判破裂与否,其影响的还是国内供需。

  目前来说,影响国内豆类市场的不是什么谈判,供给端无虞,真正问题是国内疲软的需求。

  (因为了防止过滤,故用毛衣站谐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内期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