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进入佛系交易时间:少做无用功

2019-05-09 09:34:41 和讯名家 

  

进入佛系交易时间:少做无用功
  朋友圈到处都是中美贸易战的消息,看的心累,而且还无用,而且这几天经常有人来问怎么看,当前阶段来看,实际上说啥都没意义,站在我们这样小人物的位置上,根本不可能想到上面的人在想什么,在顾虑什么,更想不到对岸那些人在考虑什么,很多东西肯定是说一半,遮一半,但是你不知道,所以所有的判断依据都是不牢靠的,这样的状态下做出的任何预测甚至关注,都是毫无意义的,事后跳出来说之前预测的怎么怎么正确,也多半有很大的偶然和运气成分,看看历史,历史的大拐点上,充满了各种博弈和变数,作为普通人,终究只能随波逐流,主宰命运的终究只是少数,多数是被命运主宰,这时候学学苏先生的随性,此心安处是吾乡。

  何况多数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东西,但上述这些东西必然不是多数人擅长的,就像我,只能说就稍微懂点棉花,其他的关联因素评估起来影响逻辑的时候,适当的考虑一下,但现在这样的状况下,实际除了增加了抛储,基本面期现结构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当前更多的是中美贸易战这扯皮状况对情绪的影响,一方面影响前面进去的大笔资金的策略,要避险还是坚守,一方面影响下游的点价挂单预期,另外就是预期需求继续走弱可能带来一些投机空单抛盘,当然需求是不是走弱很难说,之前也说过本年度其实是原料供给结构出了问题,但现在储备重新开始,那些没有原料的企业又能得到一定的储备红利,是不是还会很差只能观察。至于中美贸易战本身,无论做多少分析都没啥意义,但偏偏就是这个影响情绪和预期,那么与其无用纠结,不如要么出场观望,要么低仓随缘,多也好空也好。正所谓:我有一颗玲珑心,奈何玲珑心太累,周郎多慧不长命,随波逐流学东坡。反正我是心累了,做个真佛系的人吧。

  本文来源公众号:持心杂说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