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铁矿大涨苹果被热炒;风云再起!愿谈则谈要打便打,话不多说就看豆粕!

2019-05-10 19:49:42 和讯期货 
    5月10日(周五),国内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红,黑色系上行,铁矿石涨逾2%,焦炭涨近1%,螺纹、动力煤收涨;农产品(000061)期货坚挺,豆二涨近2%,苹果涨逾1%,双粕上行,鸡蛋跌近1%;有色金属上行,沪、沪镍涨逾1%;化工品分化,原油涨逾1%,燃油涨近1%,塑料跌近1%。

  期指方面,IF905周五冲高回落,难逃弱势格局,15分钟线仍维持底部弱势整理,反弹承压做空仍是主基调,近期股指受恐慌情绪及消息影响继续大幅下挫,空头大举增仓下杀,成交不断放大,期价维持低迷,从小时线来看,下方暂无明显支撑。

资金净流入前十(左)、资金净流出前十(右)
铁矿大涨苹果被热炒;风云再起!愿谈则谈要打便打,话不多说就看豆粕!
资金净流入前十(左)、资金净流出前十(右)

  本周淡水河谷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度数据,产量环比和同比纷纷下降,同时我们国内港口库存继续下降,刺激其价格继续上涨。焦化厂2轮提价纷纷落地,焦炭大幅上涨接近6%,领涨黑色系。中美摩擦突然升级,油脂油料强势上涨,豆粕上涨。山东产区因天气原因,又有减产预期,苹果再度被热炒,本周大涨5.37%。贵金属方面,黄金因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升级而上涨。

  豆粕:5月8日川普连发两条推特将中美贸易问题再次加了把火,作为中美贸易的风向标,豆粕总是在中美争端中首当其冲,昨日豆粕大涨,今天的豆粕再次突破自我站上2716的高位,没有入场抓住这次机会的投资者哀嚎遍野,硬生生错过了天赐的暴富机会。

  然而此次事件,对于豆粕来说到底是福是祸呢?豆粕后市还会出现这样的机会吗?又着怎样的风险呢?未来豆粕又应该如何操作才能尽可能的避免风险?

  豆粕近几日持续反弹的主要原因是中美关系的再度紧张,永安期货农产品农产品研究员楚振建认为,回头看,本周一特朗普声称要对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的时候豆粕就应该上涨了,因为之前巴西大豆的CNF只有120美分左右,并没有包含关税的升水,豆粕的价格也就是不包含关税的,而现在开始包含关税升水。但是由于之前投资者已经对不断变化的中美关系疲惫了,所以周一到周三这段时间豆粕表现也只是偏强而已,直到昨晚美国海关开始通知暂停所有5月10日到港货物的清关,这在一定程度上确定了中美关系的紧张,而今天的大幅上涨也就变的理所当然。

  近期比较确定的头寸是做扩压榨利润,因为巴西大豆CNF上涨是基本确定的,做扩压榨利润就相当于做多巴西大豆的CNF。后市豆粕的上涨不会一气呵成,由于我们现在不需要美国豆,并且后面几个月的大豆到港已经相对充足,油厂不会去买太多高CNF的巴西豆,那么巴西大豆的CNF很难有一个比较大的涨幅,再加上后期中美关系还有可能反复,豆粕给出的关税升水不宜过大。建议后续的操作中密切关注政策的变化,把豆粕价格看成区间震荡对待。除了贸易摩擦的事情之外,后续豆系价格还受美国天气影响。

  期货投资人炎冰则认为,这几天上涨,都把主因归于中美贸易摩擦,这是不合适的。豆粕从去年跌到现在,已然逐步接近阶段底部,即便没有这次的争端,现阶段也进入了反弹行情,摩擦只是助涨放大了行情。但虽然这次的反弹行情可能会超预期,豆粕总体看也仍不宜抱有过于乐观的心态。后市的机会,就是贸易摩擦带来的这波反弹行情,会走一波三折。把握好,是可以盈利不错的。风险点,美豆可能还是会过境其他国家转口中国,或者贸易摩擦缓和。豆粕现在只是熊市途中的反弹行情。后市仍然可能跌破2500,下探2300左右,时间点可能要到年底或者明年。

  铁矿石:国际铁矿石巨头淡水河谷,5月8日发布产销量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淡水河谷铁矿粉产量为7290万吨,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28%和11%,主要原因在于布鲁马迪纽溃坝事件的后续影响以及异常强烈的季节性气候因素影响。北京物资学院硕士舍得认为,目前看,铁矿石易涨难跌。多单可部分止盈,只要价格还维持在610以上,底仓就可以不用离场。同时也不建议价格还在这个位置之上就贸然试空。保持该策略不变。

  螺纹和热卷的走势,相对震荡,今天再下探了支撑位置。之前说过,短期现货价格在低库存支撑下,跌幅有限。但随着需求见顶,产量释放,价格有回落调整的可能。不破支撑,不进空单!但因今年有70年大庆的事件,市场会再次炒作环保限产以及安全问题,所以预计调整的幅度不大。

  焦炭/焦煤方面,钢厂已经接受了焦化厂的第二轮提价,接下来的第三轮比较关键。如果提价受阻,多单可止盈大部分了。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