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期货市场大震荡,A股概念股坐上过山车

2019-05-13 13:31:06 华尔街见闻 

  继前几日苹果期货大幅飙升了,今天刚上市不久的红枣期货也强势涨停。而同为农产品(000061)的棉花期货周一则封死跌停,冰火两种天。

  而受期货价格带动,A股中苹果概念股朗源股份(300175)、红枣概念股好想你(002582)等今天均出现大涨。

  水果大涨与今年以来食品价格的上涨不无关系。据上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CPI数据,去年秋季北方水果欠收,今年存量不足,鲜果价格4月同比上涨11.9%。

  至于棉花,业内人士表示,受外部扰动因素影响,棉花系期货品种自4月中旬开始震荡下行。目前市场受宏观因素影响较明显,市场情绪整体偏于悲观。银河期货分析师表示,近期市场的宏观系统性风险较大,短期内宏观情绪将主导市场。在期货价格近期大跌的情况下,目前期货价位对于下游纺织企业吸引力较大,市场上棉花基差点价成交活跃,一口价销售企业很被动。最近棉纱现货成交弱势,纺织企业开机率相对比较低,棉纱价格也走弱,大部分贸易商积极出货。建议纺织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套保,由于棉纱持仓量和成交量较低,建议投机者保持观望。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