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商品期货早盘走势分化 能化板块集体下挫燃油大跌2%

2019-05-15 11:46:28 新浪网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

客户端

新浪财经讯 5月15日消息,商品期货早盘走势分化,能化板块集体下挫,燃油大跌逾2%领跌商品期货,PTA、沥青、纸浆、乙二醇均跌逾1%;有色金属走高,均涨逾1%;农产品(000061)偏强,棉纱由跌转升涨近2%,苹果涨逾1%,棕榈涨近1%;黑色系波动不大,螺纹、热卷微涨,焦煤、动力煤飘绿。

截止午盘收盘,棉纱涨1.82%,沪锌涨1.51%,苹果涨1.38%,沪铅涨1.13%,沪铝涨1.06%,棕榈涨0.95%;跌幅方面,燃油跌2.65%,PTA跌1.69%,沥青跌1.15%,纸浆跌1.07%,乙二醇跌1.05%,甲醇跌0.71%。

PTA成本下行 需求低迷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PTA持续走弱除了因为市场情绪受到了宏观环境的影响之外,4月份以来,下游产销较差,很多聚酯厂已至盈亏平衡线以下,这同样也是PTA下行的原因之一。

此外,这两天PX的价格也出现了相对显著的跌幅,成本下行,利空PTA价格。

“尽管中国纺织服装品行业对美出口金额在2018年占到全部出口金额的15%。但我们占据了全球大部分的聚酯产能,从全球的角度来看,实际上我们仍有优势。短时间我们产业上会面临一些变化。此外,PTA 1905合约要交割了。这一两周的注册仓单量增加也是比较明显的。在本周这两天大跌之前,PTA的加工价差几乎要接近2000元/吨,这是非常高的水平,而其他环节都在降价销货,虽然现货市场挺价,但终究不是长久之计。其实从上周开始市场上看空的声音已经是此起彼伏了。”中银国际期货分析师曹擎表示。

在曹擎看来,中长期趋势来说,PTA的基本面是利空的。至于短期内的变化,可能存在一个对过度反应的修复。此外,PX这两天的价格也出现了相对显著的跌幅,这些也都利空PTA。可以看出,这其实是一个全产业链的氛围影响。

农产品期货热点频现 谨防“过山车”行情

从品种属性方面来看,南华期货研究所高级分析师赵广钰表示,农产品中除油脂油料、玉米淀粉等同一产业链的高相关性品种外,各品种的供需基本面相对独立,而农产品整体受到宏观层面等系统性因素影响又较小,因此各品种间的联动性较低,容易出现分化走势。

以本周波动最为剧烈的红枣、棉花期货来说,赵广钰分析,目前上市的红枣期货合约对应的其实是2019/2020年度红枣,因此远期供需不确定性较高,而本周的涨势主要是受端午旺季需求以及水果整体涨价带来的短期情绪影响。

而棉花期价大跌,赵广钰则认为,主要是受三方面因素影响,其一,由于宏观层面消息变化与市场此前预期相悖,市场参与者预期消费缩减将导致下游订单大幅缩减。其二,最新的美国农业部报告上调了美国和印度棉花产量,导致外棉价格下跌,也拖累国内棉花期价走势。其三,在短期悲观情绪驱动下,棉花期货各合约价格击穿长周期技术支撑,而在支撑之上建立的多单恐慌性离场也放大了价格跌幅。

“市场此前对部分品种的一致性预期较强,比如软商品中的棉花,但当实际价格变化与预期不符时,市场的反应也较为剧烈,加剧了品种间分化程度。”赵广钰表示。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