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科技创新发力普惠金融 掌众集团助力实体经济

2019-05-15 14:14:03 凤凰网 

  近日,“金融科技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新发展青年论坛”在京举办,本次论坛共有学界、商界、金融机构、智库机构以及国内主流媒体代表近200人出席,共研金融机构新时代强化科技赋能,加快转型升级,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新发展。

  中国民生银行(600016)研究院院长黄剑辉在论坛中指出,中国的现代化,需要实体经济的现代化,需要金融的现代化,而经济、金融的现代化,必须依托科学技术的现代化。对于我国商业银行来说,顺应时代潮流,强化科技赋能,加快转型升级,是积极回应社会各界期待、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必然选择。

  从金融行业发展的全局来看,有效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快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型,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不仅仅是传统金融面临的必答题。回归金融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对掌众集团这类先天带有科技基因的金融科技公司来说,同样是挑战。

  服务实体经济重在金融科技对产业逻辑革新

  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技术和其金融功能有机结合,是“互联网+”的先行者,为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价值化、信息化奠定了基础,它的出现和发展必然对我国实体经济的增长带来很深刻的影响。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所碰撞的火花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也是人类经济史上的一个跨步。在金融科技头部企业掌众集团看来,互联网金融作为传统金融机构的服务补充,助推了我国中小微企业及传统金融行业的发展,而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于产业运作逻辑的革新,掌众集团所做的就是积极响应“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战略号召,在持续发力金融科技领域创新增强持续发展积蓄力量的基础上,加大业务模式的创新与下沉,致力于全新金融逻辑生态的建立。

  依托大数据打造金融生态闭环

  移动互联网时代,为加快实现金融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加深互联网金融与生活的联动,掌众集团通过金融科技的创新与突破,依托大数据的优势,发力普惠金融,打造产业生态的闭环。这种产业逻辑的创新,从旗下智能出借平台掌众财富依托金融科技领域创新优势搭建可持续发展的金融生态圈的发展路径便可见一斑:一方面,掌众财富将“用户需求”作为经营的根本出发点,债权匹配方式、智能的移动出借体验、三四线城市客户群体的定位、透明的信息披露、贴心的客户服务……都根源于用户及互联网时代的需求;另一方面,掌众财富秉持 “金融+科技”深入融合的理念,将金融风险控制体系与移动互联网科技有效结合,深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精准刻画用户图像,海量建立数据模型,从根本上优化平台的运作效率。

  科技创新打造金融产业路由器

  掌众集团作为多元化的金融科技集团,核心竞争力就是全面的技术能力和大数据风控能力。在金融行业助力普惠金融,回归本源的大背景下,金融科技企业的发展更加强调回归技术与科技。掌众集团所尝试的,就是发力产业生态圈的构建,持续加大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在信贷及征信领域的应用,发挥金融产业路由器的功能,在强化金融行业对不同行业的服务能力的同时,对金融属性及功能性采取进一步挖掘与拓展。

  具体来看,掌众集团持续增强服务大众的普惠金融能力,围绕“科技大数据推动金融服务全球化”的愿景,将“金融+科技”更加清晰地定义为企业的核心出发点,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强化“金融+生态”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掌众集团的核心优势,并通过赋能、连接、出海实现金融科技能力的提升和输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成立五年来,掌众集团完成多元化业务体系搭建,布局覆盖智能出借、消费分期、数字金融、金融超市、掌众云、海外业务六大业务领域,并通过与业务伙伴合作输出公司的技术能力,实现金融科技价值最大化,通过金融和消费的连接,加速金融和场景的深度融合,并通过国际化战略成功布局印尼、越南菲律宾俄罗斯印度等国家,让中国先进的金融科技成果输出世界。

  本网站转载文章仅为传播信息,交流学习之目的,其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凡出现在本网站的信息,仅供参考,本网站将尽力确保转载信息的完整性,如原作者对本网站转载文章有疑问,请及时联系本网站,本网站将积极维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