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内盘黑色系期货飙升 铁矿石大涨5%冲破700元关口

2019-05-17 13:35:22 华尔街见闻 

去年12月以来,铁矿石价格受淡水河谷矿难持续发酵等因素影响持续走高,行情火热。

5月17日周五,铁矿石主力合约1909领涨内盘黑色系,午后站上700元关口,日内涨幅扩大至5%焦煤、螺纹、热卷等品种均涨超1%。

此前一天,铁矿石就已经以685元的价格创下两年多新高,并追平2017年2月高点。但中钢协指出,随着国外矿山供应量逐渐恢复、铁矿石港口库存量增加,后期,铁矿石价格难以继续维持高位。

生铁产量小幅增长,不会对铁矿石需求产生进一步的拉动作用。铁矿石市场总体上仍是供大于求的态势,再加上国产矿和废钢用量的增加,后期市场难以支撑铁矿石价格持续维持高位水平。

再看外盘,新加坡6月交割的铁矿石价格一度上涨2.3%至每吨97.06美元,为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有投资者认为,铁矿石价格大涨正是由于对潜在供应的担忧加剧。

今年1月25日,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淡水河谷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的一处铁矿废料矿坝发生矿难,一度暂停生产。巴西出口铁矿石装货量随后骤降30%-40%,从而导致国际铁矿石价格飙升。

不过最新消息称,淡水河谷预计未来五年将再投入110亿雷亚尔(约合25亿美元)用于干法选矿。淡水河谷目前铁矿石产量中约60%采用干法选矿,淡水河谷的目标是在2023年前实现干法选矿占比达到70%。

花旗随后下调对淡水河谷的铁矿石产出预期,并预计在2019年,铁矿市场的供给缺口将扩大至2700万吨;而在未来数年,铁矿石市场将面临适当的供给过剩。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