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对话螺纹|从交易“暗语”中辨识主力动向

2019-05-19 10:50:14 和讯网  期货日报
  每一周螺纹都在踩着它自身的节奏上演着故事,每一周交易它的投资者周旋于主力的节奏中,有人欢喜有人忧,每一周我都在努力描述它的过往还有展望它的未来,来完成我职业中的一项工作。当工作成为一种习惯的时候,它其实是成为了我的一种热爱。尤其在看到陌生读者鼓励的留言“一直在看赵老师的对话螺纹,不可多得的梳理,专注而深刻……唯我之心,知行合一。努力共勉!”除了一种感谢更有一份压力,因为我深知水平有限,所述所思总有偏漏,甚有误判。我会感恩这样的宽怀,也会记忆曾经的微词:它会让我了然人性追求完美的一面,我会更努力完善自己。这一周的走势证实了上一周的猜想:先下破3680,行至3650折返而上,延续上涨态势。

  螺纹主力1910合约在本周演绎了一颗上影23点、下影93点、实体24点的周阳线,收盘3771,较上周涨了25点,涨幅0.67%。成交量略有放大,持仓增加不到5万手。可以用量仓齐升来描述它本周的价格涨升。你若踩准节奏,3650—3680或者3700附近买入多单,你的收益将超越本周它自身的最后实际涨幅。

我们还是首先看一下它本周的15分钟全景图。第一根K线就可圈可点:跳空低开,放量增仓,跌幅达到0.75%,超过了我们的标K标准0.55%以上。后续的走势收盘均未过这颗K线实体一半的位置,你的空单进场可为,胜的概率在提升,即使上涨止损很低。其实你的每一次交易都是试错的交易,当你有了防范风险的措施,你都应该努力去尝试。
  我们还是首先看一下它本周的15分钟全景图。第一根K线就可圈可点:跳空低开,放量增仓,跌幅达到0.75%,超过了我们的标K标准0.55%以上。后续的走势收盘均未过这颗K线实体一半的位置,你的空单进场可为,胜的概率在提升,即使上涨止损很低。其实你的每一次交易都是试错的交易,当你有了防范风险的措施,你都应该努力去尝试。

  接下来的价格在突破3680这个平台的时候,它只有过短暂的停留就宣告失败。它的量能不够,从分时的量能我们可以充分感觉到,因此你的追随一定要谨慎为之。后续至3650时候的任何K线都没有幅度可跟随,只是随波而行之。也许存在假突破,此时辨识稍滞后。

  3650是何位?我们曾经不止一次提到过:半分位置同重要。从日线图显示刚好在40日均线处,又一支撑在眼前,量能萎缩不走低,后续K线均曾阳,第七根K线放量收在3679(图中竖白线),大多分时均线已拐头。这些结构语言较清晰,表明下破假象的概率在大大提升,而且此时贸易摩擦的僵持表明我们不退让。这种下破平台很快收复的走势,而且后续在相对时间均未跌破这第七根K线一半的位置,表明弹势尽显,尤其在收复5日均线站稳3700整数关的时候,还有量能在保护的前提下,有理由多头重新进场,而且从3650出现时,分时的指标背离就已体现。细心的朋友,行情交易细腻之处均机会。辨识真假是功夫,而非一日之功也。

对话螺纹|从交易“暗语”中辨识主力动向
  当行情演绎至此的时候,我们上篇所述的阻力位在量能与持仓的匹配中,一一被攻破。我对未来的认知:势的力量依然在多头的坚守中。这周是向下的假突破,下周会否走出突破剩下的阻力位3780/3800/3830/3850呢,抑或再走一个向上假突破?也许读者到此又会抛出一个没有明确观点的文字。其实在交易的世界又能有多少确定性的交易呢?本周也可以讲又是一个“v”字走势,这样的判断怎会用一个词语来概括,但我们一定可以猜想很多方案做备选,它出怎样的语言我们就跟随,至少现在手中的多单我们可以在3750处做最后的止盈(或者只要不破日线图中的上升趋势线就持有),其他的交给市场。目前的持仓向上拓展还有空间,均线、指标、量能、形态都在支撑它的价格。综合来看,我们可以简单持有。“术”其实可以用雕虫小技来注解,但你使用好它,也一定可以让你小胜积大胜。尤其在如今荡秋千的行情中,除非你的心很大,持仓较轻,价格偏低(或相对高位空),否则一般人真做不到从头持到尾。阶段性的辨识真假、波段操作是交易的必须。

  这一周贸易摩擦的僵持是看点,这一周铁矿的强势突破(汇率与供给端的变化都是引爆它的道,形态量能的完美都是它突破的术)是亮点。前者让螺纹形成假突破(其实没有它也会自身演绎出这样的回撤,因为洗洗更健康,哪有一蹴而就的涨与跌);原料的强劲带动成材的拉动也是符合逻辑的(不过盘中螺纹的量能持仓变化也会让其如此前行),永安席位的多空转换也可见一斑(如此频繁的多空可见交易的不易,它只有搅混才可摸鱼丰厚)。

  辨识真假是交易中的重要一环,它需要付出代价。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做好风控就无所畏惧。最后祝每一位读者都能在日后的交易中顺利地辨识出主力的真伪,收获交易的进步。周末愉快!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