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商品期货跌多涨少 农产品分化苹果涨势不断棉花跌2%

2019-05-20 12:02:17 新浪网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

客户端

新浪财经讯 5月20日消息,商品期货早盘跌多涨少,农产品(000061)冰火两重天,苹果期货涨势不断,大涨近3%,棉花、棉纱利空笼罩,跌逾3%;黑色系坚挺,铁矿石涨逾1%,焦煤涨近1%,螺纹飘红,但热卷跌逾1%;化工品走势分化,甲醇涨逾2%,燃油、原油涨逾1%,橡胶跌逾1%;有色金属下行,沪跌逾1%,镍、等走跌。

截止午盘收盘,苹果涨2.81%,甲醇涨2.49%,燃油涨1.86%,塑料涨1.73%,原油涨1.60%,铁矿石涨1.44%;跌幅方面,棉纱跌3.65%,棉花跌2.15%,锰硅跌1.80%,鸡蛋跌1.55%,沪锌跌1.40%,白跌1.28%,热卷跌1.25%,橡胶跌1.19%。

暗潮涌动:铁矿石涨势恐难持续

自今年1月份淡水河谷发生溃坝事件以来,铁矿石价格一路攀升。道通期货首席分析师杨俊林表示,澳洲铁矿石发货量在3月份的飓风影响下降至2017年以来的最低点6369.4万吨后,4月份发货量逐渐上升至正常水平,巴西4月份矿石发货量仅为1905.8万吨,同比下滑31.4%,环比下滑27.5%。

5月份来看,北部港口在天气逐渐转好后发运恢复,南部三港(CPBS、GUAIBA、Tubarao)发货量受矿难影响仍处于低位水平,难有明显增长,后期巴西矿石周度发货量将处于590万—638万吨相对低位区间。

由VALE矿难和澳洲飓风引发的铁矿石供需紧平衡成为共识,市场呈现易涨难跌的强势格局。杨俊林认为,从后期的压力因素来看,淡水河谷预计Brucutu矿短期内会恢复2000万吨湿选产能,未来6—12个月内会通过其他项目恢复另外3000万吨干选产能。海外中小矿山在高盈利背景下,从复产到投放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预期I1909合约整体呈现振荡偏强态势,供应端的恢复和增加压力将更多地显现在I2001上。

美农报告利空 棉价短期抬头难

美国农业部5月份供需报告显示,本年度,全球棉花产量和消费量均下调大约50万包,期末库存基本没有变化。其中,印度产量环比调减,抵消了巴西产量的增加;美国棉花产量环比小幅下调,出口预测调减25万包,期末库存上调20万包。2019/2020年度,全球棉花产量和消费量均有显著调增,尤其是产量调增幅度高达702万包;产需由本年度的存在缺口转化为基本平衡。

2019/2020年度,美国棉花产量同比大增。根据1380万英亩的意向面积,美棉产量预计为2200万包,较上一年度大幅增加20%;美国国内用棉量预估为310万包,出口量同比增长15%;由于产量同比大增,导致期末库存上升到640万包,同比增加180万包;库存消费比为32%,是2008/2009年度以来最高。5月份美农报告调增中国本年度棉花进口量预估50万包,导致期末库存量预估调增50万包。新年度,棉花产量预估与本年度相同,分别调增进口量预估和消费量预估250万包和100万包,但由于期初库存量的大幅调减,最终导致期末库存量预估较本年度下调288万包。市场普遍认为,5月份美农报告对国内下年度消费量预期乐观,后期有下调的可能。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