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商所:强化一线监管 防控市场风险

2019-05-22 21:40:19 和讯网 

  近日,受国内外多重因素影响,我国农产品(000061)、黑色等大宗商品价格呈现较大幅度的波动。5月22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发布风险提示函,要求各会员单位切实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险防范工作,提醒投资者理性参与期货市场、合规交易。

  对于本次风险提示,大商所新闻发言人表示,一直以来,大商所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三公”原则,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责,保障市场的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近期,国内外经济和金融形势复杂多变,影响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铁矿石、焦炭等品种期现货价格波动较大,有必要提示市场风险。他表示,交易所将坚持依法治市、依法监管,持续加强市场监测监控和异常交易监管,加大对违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市场安全平稳运行,保障市场功能有效发挥。他同时强调,希望会员单位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控管理,引导投资者坚持合规交易理念,理性参与市场,自觉维护市场良好秩序。

  据了解,今年以来,受淡水河谷溃坝事故、力拓遭遇飓风影响、国内环保限产、中美贸易摩擦、汇率波动及交易者对未来宏观经济、金融政策走向预期等因素影响,铁矿石、焦炭等品种期现价格波动较大,市场各方对此较为关注。市场人士认为,大商所此时进行风险提示,体现了交易所敬畏风险,及早对市场风险进行预研预判、从早从小防范风险、坚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的态度和立场。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