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活跃钻井平台连将两周,油价反弹上扬

2019-05-27 09:53:45 和讯网 

  常州珀野贸易:韩彪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5月17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5月17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3座至802座,连降两周且五周内有四周录得下降。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向中东地区增兵约1500人。据彭博报道,此次增兵旨在保护美国(之前)派遣至中东地区的武装。同时美国军方认为伊朗的伊斯兰革命卫队直接对阿联酋附近海域发生的油轮遇袭事件和输油管道遇袭事故负责。没有向伊拉克和叙利亚增派部队,意味着特朗普政府此次向中东地区增兵1500人意在应对伊朗所构成的威胁。TOCOM中东石油期货1909合约开盘43180日元,较上结算价上涨280日元,或0.65%。早盘油价仍有上涨空间。

  经贸局势恶化以及EIA报告偏空,油价暴跌

  一、中东局势缓和、中美经贸局势恶化,以及EIA报告偏空,油价下行

   在OPEC+变相的延长了减产协议利好支撑下,周一油价走高。但随着中美经贸局势恶化,美国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列入黑名单后,并考虑将海康威视(002415)等5家中国监控设备企业列入与华为类似的“黑名单”,禁止他们获得美国零件与软件。引发市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加上EIA报告整体偏空,同时美伊政治关系趋缓,白宫愿意与伊朗协商综合性协议,地缘局势溢价挤出,油价大幅下挫。

美活跃钻井平台连将两周,油价反弹上扬

  截止周五(5月24日)TOCOM中东石油期货文华财经价格指数周初开盘46970日元,周五收盘43750日元,较上周结算价下跌3180日元,或6.78%。文化财经原油价格指数整体维持在42960-47610日元区间运行。

  二、本周美国EIA数据分析

  库存方面:截至5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74万桶至4.768亿桶,升至2017年8月以来最高,市场预估为减少59.9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26.6万桶,连续5周录得增长,且升至2017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美国精炼油库存增加76.8万桶,创2月15日当周(14周)以来最大增幅,市场预估为减少4.8万桶。美国汽油库存增加371.6万桶,创1月25日当周(17周)以来最大增幅,市场预估为减少29.9万桶。

  进出口方面:截至5月17日当周,上周美国原油进口量平均每天694.3万桶,比前一周减少66.9万桶,美国原油出口量日均292.2万桶,比前周每日平均出口量减少42.5万桶,过去的一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日均402.1万桶,比前周减少24.4万桶。

  加工方面:截至5月17日当周,美国炼厂加工总量平均每天1657.8万桶,比前一周减少9.8万桶;炼油厂开工率89.9%,比前一周下降0.6个百分点。

  产量方面:截至5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1220万桶,比前周日均产量增加10.0万桶。

  三、其他影响因素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5月17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5月17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3座至802座,连降两周且五周内有四周录得下降。

   周末OPEC+举行会议,沙特能源大臣Al-Fali表示,必须在石油减产执行问题上保持团结一致。原油市场当前形势不甚明朗。原油需求面存在许多不确定性。美国的原油库存继续增加。经合组织(OECD)的原油库存仍然高于五年均值。原油市场数据存在矛盾之处。6月份OPEC会议将允许我们根据更多数据来作出最佳决策。

   中美贸易争端进入新阶段,美国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列入黑名单后,许多公司暂停了与华为的业务。同时据彭博社22日消息称,美国政府正考虑将海康威视等5家中国监控设备企业列入与华为类似的“黑名单”,禁止他们获得美国零件与软件。中美将对彼此价值数百亿乃至数千亿美元的商品提高关税,这引发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

   全球PMI惨淡:美5月Markit制造业PMI创2009年来新低,服务业PMI创2016年2月来新低;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连续4个月位于荣枯线下方;日本5月制造业PMI初值跌破荣枯线。

  四、后市预判

   本周油价在地缘局势缓和、中美经贸局势恶化以及EIA报告整体偏空等利空因素推动下,油价大幅向下修正。不过考虑到美国对委内瑞拉以及伊朗方面制裁的影响正在逐渐发酵。市场有消息表明土耳其出于对美国制裁的尊重,土耳其停止进口伊朗原油。5月份伊朗出口削减至50万桶/日,仅为4月份的一半。委内瑞拉与伊朗非自愿性减产,加上减产协议有望延长,以及美国向中东地区增兵1500人,意在应对伊朗所构成的威胁。对油价形成支撑。油价下周有望向上反弹。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