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瑞期货2019年普洱天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启动

2019-05-27 10:29:36 和讯 
  5月23日,2018年云南普洱市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总结大会暨2019年项目启动大会在云南普洱市召开。会上,金瑞期货与普洱市下辖孟连傣族拉祜族自治县正式签订了2019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合作协议。

  本次签约在普洱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指导下,由上海期货交易所特别支持,国内多家期货公司共同参与,联合太平洋(601099)财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云南普洱市下辖各县级单位开展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

图为2018年云南普洱市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总结大会现场
  图为2018年云南普洱市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总结大会现场

  出席签约仪式的有普洱市各级政府、保险公司、期货公司及橡胶产业线条企业、农户代表。普洱市农垦局局长苏礼聪为会议致辞,金瑞期货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沈纯出席大会并发言。沈纯指出,2019年金瑞期货将继续在孟连县开展“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充分依托期货交易所的大力支持,立足孟连县产业链对接脱贫的多元化金融需求,进一步提供产业扶持,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强化金融扶贫的“造血”机制。

图为2018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扶贫项目现场理赔仪式
  图为2018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扶贫项目现场理赔仪式

  5月24日,金瑞期货、太保财险在孟连县举行正式的签约仪式。金瑞期货在仪式结束后结合上期所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开展所遇到的问题、未来在项目开展过程中需要改进的内容等实际问题,面向前来参会的当地橡胶企业、政府人员举行培训交流会,交流会由金瑞前海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庄咏凯先生主讲。

图为培训会现场
  图为培训会现场

  橡胶产业是孟连县四大传统支柱产业之一,绿色产业中种植面积最大,覆盖群众最多的支柱产业。据了解,金瑞期货已连续两年(2017-2018)与太平洋保险(601601)、安信农险合作在普洱市孟连县实施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并最终顺利实现理赔。2018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覆盖橡胶数量3000吨,较2017年增长2000吨,1148户农户最终获得赔付额162万余元,成功帮助胶农进行价格风险防范,实现稳定增收,精准扶贫效果显著。此外,金瑞期货去年在孟连县首次开展了白“保险+期货”试点项目,该项目实现保底赔付11.1万元。截止到2018年末,孟连县绿色产业面积达75.75万亩,其中橡胶种植面积31.96万亩,覆盖5个乡镇18个村,胶农数量为8585户,建档立卡户种植橡胶5.27万亩。随着金瑞期货与孟连的合作不断推进,精准扶贫的思路和模式不断创新,精准对接脱贫致富的多元化金融需求,为孟连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