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山论期:夜盘及5月30日商品期货操作策略

2019-05-29 17:54:50 和讯期货 

  有色金属

  【沪】反弹无量冲高依旧还需做高抛

  中国海关:4月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量为1,65.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6.8%;1-4月累计进口724.3万吨,同比增加16.7%。中国 4 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为41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8.3%;1-4月累计进口159万吨,同比减少5.3%。 4月精炼铜进口量为294,705 吨,同比减少7.4%,1-4月累计进口1,134,046 吨,同比下降3.2%。沪铜1907,夜盘低开微幅反弹后震荡下行,白盘惯性下杀,午后跌幅变深,反弹无量冲高依旧还需做高抛,操作上,空单减仓继续持有,反弹关注加仓机会。

  【沪】短期震荡筑底的可能性较大

  基本面国内精矿供应持续宽松,高加工费持续,炼厂精锌供应突破明显。三地社会库存去化同比不及去年,反应消费恢复同比不及。供给增加同时库存持续下降,也反应了下游快速恢复。锌矿加工费回升较快,锌矿供应逐渐向好,但冶炼厂开工率确没有明显提升,锌锭产量受限,导致库存持续低位运行,预计二季度后期冶炼产能才会陆续释放,政府加大基建投资,但下游需求一般。沪锌1906,今日期价小幅反弹遇阻大幅回落,午后延续低位震荡盘整,日内收长上影阴线,技术上看日线,下方20000存在较强支撑,但上方又面临20日线压制,预计短期震荡筑底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空单注意止盈,谨防大幅反弹,激进者回调轻仓试多。

  【沪】14000-14500 区间震荡 高抛低吸

  河南神火25万吨产能因漏炉起火,暂时停止生产;海德鲁Alunorte氧化铝厂和Albras铝厂预期将开始复产,缓和海外氧化铝中远期紧平衡预期;山西吕梁氧化铝行业因央视点名批评环保问题,山西地区累计整改停产470万吨氧化铝产能,氧化铝价格持续上涨;23日SMM铝锭库存报128.2万吨,较上周四下降6.4万吨;魏桥、西部水电复产预期放缓,西部水电后续10万吨投产预期不明,华圣年内19万吨开工已停产完毕;铝棒加工费跌至低谷,因消费明显偏弱;4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49.8万吨,3月出口为54.6万吨。沪铝1907,今日期价反弹遇阻承压大幅回落,日内收长上影阴线,预计短期在14000-14500 区间震荡,操作上,轻仓高抛低吸。

  黑金品种

  【焦炭】整体依然在高位震荡调整范围内多单减仓应对风险

  焦炭供给端暂时高位暂稳,利润角度来看估值已至中性,钢厂限产暂不及预期,钢厂开工继续回升,焦炭产业链库存略有下降,港口库存仍在高位,环保力度及焦化去产能所带来预期已在盘面有所体现,短期或跟随钢价偏震荡,继续上涨需要政策的进一步落地,节奏上关注基差走势、山西地区环保力度、唐山钢厂限产情况。焦炭1909,夜盘围绕昨日收盘价横盘整理,白盘开盘快速下探后弱势反弹,午后继续弱势下行,回踩2200遇支撑震荡回升,但也没能翻红,日内收长下影小阴线,昨日日评已提示过,向下回踩2200点支撑位概率较大,如果这个位置形成破位杀跌放量,支撑位下放20日线附近,目前这个位置看,整体依然在高位震荡调整范围内,多单减仓应对风险,操作上,保持该策略不变,激进者遇支撑轻仓试多。

  【螺纹】下方关注20日短线支撑

  由于近期港口库存的连续减库,港口资源偏紧。南方区域逐渐进入雨季,季节性需求将回落。厂库社库数据显示继续去化,与去年同期水准相差无几,验证需求减弱,但仍未超预期下滑,产量继续增加,但供应压力尚未兑现。卷螺期货震荡整理,基差大幅修复,进一步拉升可能面临压力。螺纹1910,今日期价早盘反弹遇阻承压回落,午后下探20日线支撑小幅收回,总体依然呈现窄幅震荡,日内收长下影阴线,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上有压力,下有支撑,预计短期维持高位震荡概率较大,操作上,短线操作为宜,上方关注4000压力位,下方关注20日短线支撑。

  【热卷】调整仍旧是在箱体中震荡 短线操作为宜

  热卷1910,今日期价震荡调整仍旧是在箱体中震荡,日内再收红十字星,多、空偏表现谨慎,预计短期继续调整的可能大,操作上,短线操作为宜,下方关注3600一线支撑。

  能源化工

  【橡胶】缓步攀升 后面还有上涨空间

  橡胶产区干旱叠加前期混合胶因素支撑短期胶价。橡胶1909,夜盘高开震荡上行,白盘开盘微幅回调后慢慢攀升,午后涨幅扩大,尾盘上翘,收于高位,日内收放量中阳,后面还有上涨空间,操作上,多单减仓继续持有,上方关注12500附近短线压力位。

  【原油】行情休整调整仓位规避风险

  俄罗斯4月份经Druzhba输往欧洲的石油管道被发现500万吨石油受到污染(氯化物含量超过欧洲炼油厂的要求),出口受阻限制俄罗斯原油产量,导致5月俄罗斯原油产量持续减少,给油价提供支撑。据悉,俄罗斯计划在Druzhba输油管道于6月份重启之后向波兰和德国供应65万桶/日的Urals预计该输油管道的石油输送将在7月份恢复145万桶/日的正常状态。原油1907,夜盘反弹承压回落,白盘延续弱势下探,日内收长上影阴线,经过前一轮大跌之后,目前行情休整,操作上,空单调整仓位规避风险。

  【PTA】短期进一步回落的空间有限 可做波段反弹

  5月份提前进入需求淡季,坯布库存处于近几年同期高位,目前聚酯库存逐步上升,聚酯开工率开始下降。因此,PX利润和PTA利润预计维持低位震荡。PTA1909,今日期价全天依然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日线再收小红十字星,经过前一轮大跌之后,短期进一步回落的空间有限,操作上,可做波段反弹。

  【甲醇】多单选择在回测2450-2460一线做多

  甲醇1909,今日期价早盘开盘先是横盘整理,随后企稳放量上涨,午后延续震荡走高,日内收中阳,技术上看日线,2400存在较强支撑,操作上,多单选择在回测2450-2460一线做多,目标位看至2550一线。

  农副产品

  【豆粕】行情整体走势继续看涨 持多做多

  巴西丰产且美豆库存庞大,压制美豆价格。国内豆粕受非洲猪瘟影响,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受抑,豆粕成交不佳,下游提货速度减慢,基本面压力较大,近期豆粕上涨因人民币汇率贬值及南美大豆升贴水上涨提高进口成本,不宜过分追高。豆粕1909,今日期价早盘跳空高开强势上涨,午后开盘拉涨,封死涨停板,行情整体走势继续看涨,操作上,多单减仓继续持有,回调关注加仓机会,上方关注3050短线压力位。

  【菜油】60日线得到有效支撑 多单减仓持有

  目前豆油和棕榈油价格已经跌破了之前形成的技术性的上升通道的阻力位,整体处于空头节奏中。菜油受到中加关系影响短期走强,但政策面的事件无法把握,市场对后期价格的走向分歧很大,建议尽量规避菜油的单边敞口配置。菜油1909,今日期价早盘稳步攀升,午后持续上涨,尾盘回吐部分涨幅,日内收长上影阳线,技术上看,60日线得到有效支撑,操作上,多单减仓持有,回测7080附近加仓多单。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