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植企业集团执行总裁任杰:经济回升超预期 投资者信心修复

2019-05-31 14:05:25 凤凰网 

  2019年5月24日到5月26日,大唐财富年度盛宴,盛唐年会-大唐论道,在古城丽江举行。5月27日、5月28日连续两天,单日进款达10亿、15亿元。大唐财富的广大高净值客户用他们手中的资金向公司投下了宝贵的信任票。

中植企业集团执行总裁任杰:经济回升超预期 投资者信心修复

  正如中植企业集团执行总裁、时任大唐财富联席总裁任杰在5月25日上午盛唐年会-大唐论道主论坛上所强调的:“2019年一季度,中国国内GDP增速稳定在6.4%,这个已经超出了市场预期。所以我们认为这样一个成绩的取得,极大的修复了投资者的信心,而且我们认为这种经济力量和资产修复的节奏,它的持续性和稳定性会非常的强劲。所以我们对未来是充满信心的。”

  为了让广大投资者更好的了解大唐财富及任杰的判断,我们整理了他的演讲实录。

  峰回路转,拂晓晨曦

  相信在座的一些客户参加过去年三亚的年会。今天我分享的主题叫峰回路转,拂晓晨曦,这八个字也是我们一季度研究中心发布的资产配置观点的主题,这八个字代表了我们对未来的信心。

  正如这八个字所代表的,它意味着经历了一轮紧缩之后,迎来了新的转机。正如过去一段时间经历的,2018年资本市场和财富管理市场,让人印象深刻,也发生了很多事情。经济增速的放缓以及投资信心的不足。

  但是这一切都在2019年迎来了新的曙光。我们看到了减费降税这些政策的大面积出台,我们看到了市场的流动性异常充裕,我们看到企业的投资成本缓慢下行,我们还看到了民营企业的计划全面展开。所以在新的一年,一季度我们的资本市场又强势启动了一个新的周期,缓解了之前压在我们心头的股票质押危机。再加上基础建设项目的快速审批以及资金的快速回拢,这使得2019年一季度取得了开门红。中国国内GDP增速稳定在6.4%,这个已经超出了市场预期。所以我们认为这样一个成绩的取得,极大的修复了投资者的信心,而且我们认为这种经济力量和资产修复的节奏,它的持续性和稳定性会非常的强劲。所以我们对未来是充满信心的。

  我们的时代

  刚才几位嘉宾分别从宏观经济的角度和中植集团的角度,给予在座各位更多的投资信心,接下来我会就目前全渠道的时代下,大唐财富如何给在座各位做资产配置,我们的方法,我们的观点是怎么样的,直至最后的实施方案。

  我们的时代简单来说是全球化3.0向4.0过渡的时代。2.0时代我们建立了联合国、世界银行、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现代金融经济的体系,3.0时代以一些欧美国家的跨国企业为代表的大企业,进行了全球化的布局,现在4.0时代已经悄然的拉开序幕。以AI、5G为代表的高端技术,实现了国家之间的数字和虚拟系统的互联。

  前一段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以及科技上的摩擦也体现出来,这些全球的大国希望能够抢占先机。世界基金论坛的创始人克劳斯先生2019年年初在达沃斯召开的世界基金论坛上说,全球化4.0时已经到来,虽然我们大家还没有准备好。

  在这样一个3.0到4.0过渡的时代,我们看到了贸易全球化,我们加入WTO已经将近20年,WTO占到了世界经济贸易总额的98%。

  我们看到了资金的全球化。刚才也提到了欧美发达国家跨国企业,占到了全球的科技研发资金的80%到90%,占到了国际资本投资资金的90%。

  另外一方面,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中国、越南这些代表性的国家,也从资金全球化获益,我们吸收境外直接融资的能力早已超过了发达国家。

  最后我们看到了在座的各位,我们资产配置的全球化。中国国内的高净值客户15%的资产配置到了海外。当然落地是多样的,有通过全方位配置进行风险分散,也有自身进行移民身份规划以及教育等方式。

  从产品的选择上,我们的海外产品,客户增加了海外房产、保险以及海外资金的比重,这是我们观察到的海外配置的特点。

  在这样全球化的时代下,经过过去八年的实践,大唐财富作为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创始企业,推出了财富规划三阶模型。

  第一步,顶层设计框架,我们根据财富目标把资产分为三类,第一类保障衣食无忧,第二同步增长,最后进攻性资产可以博取较高的回报,实现财富的跃升。

  第二步要做市场分析定策略,刚才连平教授帮我们做了宏观经济的分析,大唐财富研究部也发布了大类资产的配置观点。

  第三步是规划方案,大唐财团队会根据客户的风险偏好、生涯阶段都会做详细的具体到产品的配置方案。为此,我们精心安排的7个重磅的分论坛,向各位详细讨论。

  我们的观点

  看一下具体的资产配置建议。首先A股,波澜壮阔的牛市第一浪后又有回头,选择超配,港股的优势不变,下半场我们认为在2019年会将上演。美股减配,美股领头上市公司的持续性增长是存在疑问的。

  标准化债权,利率债空间不大,信用债牛正在路上。我们的观点是标配。对于非标配债权的优质债权受到实体的追捧,我们建议客户锁定长期限高收益的优质债权类资产。这个建议是超配。

  房地产我们的观点和连平教授非常匹配。国内房地产我们认为,随着政策一直没有放开,叠加了长期需求放缓,减配,但是对于海外的房地产来说,我们关注的市场,包括美国、英国希腊泰国,随着资金的加速,我们还是建议做超配,做一些重点的海外房地产市场。

  大宗商品方面,我们认为会高幅振荡,建议减配。避险资产,包括美元和黄金,黄金来看不确定性增强,而且美元强势,黄金是相反的趋势,黄金建议减配。

  美元,全球性资产仍然是美元定价,高净值客户必配,关注美元的债权型资产,超配。超配三类重点资产,第一是聚焦债权资产,传统的主力是银行的理财产品,但是我们看到它的发行量一直在负增长,它的收益率再次降低。我们看到银行理财的平均收益率,过去一年跌到了最近的低谷是4.26。我们这个平台上的产品收益率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再看另一个主力是信托计划,从资产的总量供给来说是下降的,我们说优质资产的资产方已经到来了,所以也导致信托的收益率没有下降,仍然在高位徘徊。这是我们建议各位锁定长期限优质资产的原因。

  再加上股权资产,我们建议各位用元一股权母基金进行投资。元一股权母基金已经投资了14支领先的子基金,覆盖了185家中国新经济的领军的代表企业。这些企业当中,已经有一家要上市,它的名字叫做胜利电子,是一期投资的子基金。也恭喜在座的元一股权母基金一期的投资人。这里面还有56家在后续的投资中,我们也实现了收益。

  股权投资方面,科创板的推出是非常热门的话题,体现出来在全球化4.0时代,我们中国政府要打造科技硬实力的决心。我们覆盖的项目这里有四个,也是得到了科创板上市的询问,在证监会的网站上都可以查到。容百科技做锂电池,华能生物做玻尿酸,Titan做实验室的供应链服务,这都属于比较前沿的新经济的企业。从行业分布来看,科创板已经受理的主要集中在医药电子行业,这也是我们覆盖的重点配置行业,相信未来我们会释放更多的好消息给投资人。

  最后一个重点市场是二级市场,最重要的上市公司的红利已经好转,一季度A股上市公司单季度的利润增长增长了9.92%。另外看到了外资进一步扩容。把A股占的比例从5%提到10%。这是二级市场看好的重要的原因。

  我们的方案

  刚才是市场分析定策略,最后一部分就是落实到我们的量身规划方案。我们根据前期客户提供的信息,也针对性的根据家庭的发展阶段制订了落实到具体产品的家庭财富配置的建议书。

  我们重点超配了四类资产,包括二级市场、非标债权、海外地产以及PE股权投资,这四大资产加上我们的服务,移民保险,就形成了今天下午我们为大家精心准备的七大重磅分论坛。第一个二级市场有三位嘉宾。睿璞投资,中融基金在股票投资方面业绩突出,2019年一季度投资的业绩是33%,领先同行。最后一个是法巴投资基金,是全球投资水资源股票的产品,自成立以来年化回报超过12%,在同类型产品排名世界前三,这也是一个进行全球化资产配置和对冲人民币贬值风险二级市场产品。

  大唐元一部分邀请到了国科嘉和、险峰齐云和元禾原点给大家分享股权投资的大机遇。

  海外置业邀请来自Magic,Deisk和Salboy分享来自英国、美国和欧洲的投资机会。

  家族信托是上下半场,分别由大唐财富家族办公室(北京)、大唐财富家族办公室(上海)来承办,上半场邀请了业内知名律师为大家分享财富传承规划的一些思路,下半场我们邀请了投资机构,华润信托和RSG用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详解,怎样用家族信托的工具实现财富传承。

  海外移民留学为各位解读2019年移民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