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黑色系尾盘拉升、铁矿石大涨逾3%!又有什么故事?PTA崛起但“好景不长”?

2019-06-10 18:46:21 和讯期货 
  和讯期货消息 6月10日(周一),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多数收涨,能化板块维持强势,原油涨逾4%,PTA涨逾3%,燃油涨近3%;黑色系尾盘拉升,铁矿石直线走高收涨逾3%,焦煤涨近3%,螺纹微涨;农产品(000061)略显分化,早稻涨停,棉纱、白上行,豆类期货领跌,豆二跌逾2%,双粕跌逾1%;有色金属齐涨,沪涨逾1%。

  截止下午收盘,原油涨4.12%,PTA涨3.54%,铁矿石涨3.18%,燃油涨2.88%,焦煤涨2.80%,甲醇涨1.93%,沥青涨1.78%,玻璃涨1.67%;跌幅方面,豆二跌2.35%,豆粕跌1.45%,苹果跌1.36%,菜粕跌1.32%。

  期指方面,周一IF906资金流入2.48亿,成交103382手,持仓减少14手,期价上涨1.07%。北向资金净流入82.54亿,为连续5日净流入,创今年4月以来新高。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1.5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0.96亿元。

  技术上来看,周一股指出现反弹,但反弹力度较弱,持仓无明显变化,可关注短期压力3621,中短期压力3650 3670 等待压力确认,后市仍有深探可能,建议背靠压力做空,下破3525,则有望出现近200点跌幅空间,维持空头思路。

黑色系近尾盘时拉升,铁矿石涨逾3%。铁矿石这个热点品种,总是“故事”不断。近日,有国内媒体报道,淡水河谷表示,关闭在巴西的9个上游铁矿大坝。随后有微博网友表示,根据原文应是加速巴西9座上游铁矿石大坝的退役。
  黑色系近尾盘时拉升,铁矿石涨逾3%。铁矿石这个热点品种,总是“故事”不断。近日,有国内媒体报道,淡水河谷表示,关闭在巴西的9个上游铁矿大坝。随后有微博网友表示,根据原文应是加速巴西9座上游铁矿石大坝的退役。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9个尾矿坝在年初停产,对市场应无影响。vale官方没有新消息。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9个尾矿坝在年初停产,对市场应无影响。vale官方没有新消息。

  有网友表示,根据新闻中的措辞我们可以发现,他们用了 “加速......(尾矿坝)的退役”,这说明,这就是旧的尾矿坝,而非新的尾矿坝。

  根据之前1月30日左右淡水河谷发布的新闻稿可以看到,淡水河谷向巴西能源和环境部提出关闭10座上游尾矿坝的申请,并得到了批准。淡水河谷将投资50亿雷亚尔关停这些尾矿坝,整个关停过程可能持续1-3年的时间。按照初步的测算,该计划或将影响年产量4000万吨铁矿石,其中包括1100万吨球团矿。同时Vale称将增加其他地区铁矿石产量,弥补溃坝矿区停产影响。

  对于铁矿石后市走势,曾节胜分析预计,铁矿石短期可能继续小幅回调,但不会出现明显的回落。对于中长期走势,他认为,由于房地产市场走势、中美贸易战的演化、Vale矿山复产情况等因素仍存在不确定性,这也会导致铁矿石市场走势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比较大的可能性是:铁矿石市场仍处于上行通道。在未来数月的时间内铁矿石价格可将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并面临上涨亦难、跌亦难的局面,且上涨的可能性大于下跌的可能性。

  PTA近日出现反弹行情,今日大涨逾3%。4月中至5月份PTA市场成本下滑和供应宽松的双重利空共振,价格不断下跌,下游产品价格同步走低;但在价格跌至近两年的低位时,从PX、PTA至聚酯,各环节的利润已经压缩至偏低水平,终端织造企业入市抄底,PTA供需面率先企稳,之后随着原油止跌,PX价格出现反弹,成本面也开始向好。

  对于PTA后市走势,国投安信期货高级分析师庞春艳分析认为,在基本面整体从利空转为利多的过程中,由于原料大幅反弹,PTA价格在端午节后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短期PTA价格反弹可能延续。但终端消费处于淡季,目前下游织造厂的抄底可以理解为涤丝库存从聚酯厂转移到织造厂,因此后期聚酯产品的销售可能再度放缓,库存再度回升,且PX环节利润依旧有压缩的空间,长期看PTA价格依旧有压力,因此反弹定义为短期行为,中长期依旧维持低位震荡的判断。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