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焦企厂内库存明显上升,看涨心态下滑

2019-06-14 18:04:57 和讯名家 

  文 / 舍得   (微信公众号/期7货小师妹)

  本周(6月10日-6月14日),铁矿石港口库存继续下降,期货价格大涨接近10%。螺纹周产量止降转升,再创历史新高水平。且自3月以来,社库和厂库首次出现全面增加,需求预期再生疑。焦企厂内库存明显上升,目前焦企看涨心态下滑,多数销售依旧良好暂无明显压力。有色中,刺激沪镍盘面高歌猛进的情绪主要是来自于镍生铁部分的影响。随着印尼暴雨洪水灾害的持续,印尼某镍生铁企业因无法投料而影响生产。据《油世界》称,6月份中国大豆进口将增加,或达950-1000万吨,远高于去年同期的870万吨。本周大豆期货再次走弱。近期国际市迎来了一波反弹,主要的利多因素印度的干旱和巴西货币走强的支撑。避险品种,黄金期价再创新高。

  板块热点品种涨跌重要行情信息黑色板块

  热点品种最新资讯

  铁矿石:

  【高盛:中国港口的铁矿石船舶数量接近纪录低位 预计未来几周港口铁矿石库存将继续下降】高盛报告指出,虽然澳大利亚和巴西的铁矿石出口最近回升,但在中国港口等待卸货的船舶数量接近历史低位。报告称,定于6月抵达中国港口的铁矿石数量也有限。

  据统计全国45个港口铁矿石库存为11795.73,较上周降362.98;日均疏港总量291.61降4.18。分量方面,澳矿5686.52降152.54,巴西矿3471.89降146.14,贸易矿5053.49降261.26,球团545.23降14.97, 精粉949.82降28.03,块矿1382.41降8.55(单位:万吨)

  螺纹钢/热卷:

  本周螺纹产量及库存数据,螺纹周产量增加4.09万吨至382.21万吨,同比增加78.96万吨;螺纹社会库存增加12.23万吨至551.24万吨,同比增加73.52万吨;钢厂库存增加10.86万吨至224.76万吨,同比增加39.4万吨。

  螺纹周产量止降转升,再创历史新高水平。且自3月以来,社库和厂库首次出现全面增加,较去年同期累库时间提前了两周。螺纹表观消费连续第三周出现下降,且本周环比降幅达到29.74万吨,显示进入传统消费淡季,下游需求转弱迹象明显。

  螺纹,热卷若能靠近震荡区间下沿,可尝试接多。螺纹3690附近,30点止损;热卷3570附近,30点止损。

  焦炭/焦煤

  本周焦企开工率小幅上升,利润刺激下,部分焦企在环保督察相对宽松后有复产迹象,其他地区焦企多维持前期生产状态;库存方面本周开始上升,个别供贸易商较多的焦企有出现库存上升现象,另外山东、内蒙个别焦企由于近期出焦指标问题,下游暂未接货,焦企厂内库存明显上升,目前焦企看涨心态下滑,多数销售依旧良好暂无明显压力。

  焦炭留意2080附近的支撑,若跌破就暂不看多了。因为现在铁矿价格高企,钢厂只能打压焦化厂,挤压其利润空间。

  有色金属板块

  热点品种最新资讯

  铜:

  目前国内精炼的基本面整体依然维持中性,铜精矿干扰率上升,而消费端不算悲观,并且存在边际改善的驱动;而宏观面进一步恶化的概率不大,因此铜价可能迎来一个阶段性底部,建议逢低买入,如果被宏观数据证实,可能至少会是一轮月线级别的反弹。

  因薪资谈判失败,智利Chuquicamata铜矿工人计划6月14日(周五)开始罢工。该矿2018年产量为321,000吨,其罢工预计进一步收紧供应。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预计今年铜市场短缺189,000吨。

  从技术形态看,各个周期均存在一定压力,本周试探了冲击20日线,但还是没打压了下来。所以可以在46650附近,短线试空,200止损。

  镍:

  随着印尼暴雨洪水灾害的持续,印尼某镍生铁企业因无法投料而影响生产。也有部分矿山企业表示受洪水影响而无法开采,矿山部分受影响的规模还需进一步跟踪估计。

  刺激盘面高歌猛进的情绪主要是来自于镍生铁部分的影响。根据SMM统计2019年5月印尼镍生铁产量为2.77万镍吨,环比增2.15%,此次某镍生铁企业受影响而停产的数条产线其满产状态下月产量在3600镍吨左右,占印尼镍生铁月产量的13%。

  本周镍价再次站上了10万,操作上98500以上多单可以继续持有。

  化工板块

  热点品种最新资讯

  PTA:

  1、逸盛大连220装置,由于装置故障前天起维持50%运行,恢复时间待定。

  2、恒力石化一套220万吨计划近期停车检修15天。

  3、仪征化纤65万吨PTA装置因装置故障今天停车检修,计划停车3天左右。

  4、华彬石化140万吨,6/5号故障停车,目前已经重启,50%负荷运行。

  5、汉邦石化二期220万吨,昨天因故障跳停,预计近日恢复。

  6、福海创450万吨PTA装置,预计7月3号左右停产检修,计划检修20天左右。

  7、上海亚东石化70万吨/年装置正常,计划6月17日短暂停车3天

  甲醇:

  国内甲醇出货一般,库存累积;伊朗装置复工,6月开始港口累库周期或到来。原油和乙烯单体价格大幅下跌,甲醇制烯烃的经济性受到影响,下游需求不佳拖累甲醇价格。预计甲醇价格将维持弱势。

  农产品板块

  热点品种最新资讯

  油脂:

  据《油世界》称,印尼国内棕榈油消费持续大增,因现行B20生柴计划每月可消费50-60万吨棕榈油。棕榈油食用消费也在上升。印尼棕榈油库存大减,5月末库存预计较上年消减40-60万吨。我们预计2019下半年及2020年棕榈油价格将回暖,基于我们对全球产量不足的预期。

  船运调查机构SGS周二发布数据显示,马来西亚6月1-10日棕榈油产品出口量环比下降32.6%,至377235吨。马来西亚5月1-10日棕榈油产品出口量为559545吨。

  大豆:

  据《油世界》称,6月份中国大豆进口将增加,或达950-1000万吨,远高于去年同期的870万吨。本月巴西、阿根廷和美豆到货预期上升。5月份中国大豆进口偏低,在736万吨(上年970万吨),今年1-5月累计进口3180万吨(3620万吨)。近几个月中国大豆整体库存锐减,5月末库存料同比下降800万吨。尽管进口大幅缩水,但有迹象显示4月和5月中国大豆压榨高于预期。

  粕强油弱继续延续,油脂每次一上涨,就被打压下来。暂无新的进场机会。两粕的老多单,谨慎持有。

  棉花:

  【全国棉花播种及生长:截止5月底全国棉花播种基本完成 长势欠佳】据2019年5月中国棉花协会棉农分会对内地12个省市和新疆自治区2866个定点农户进行了植棉面积及播种进度、棉苗生长情况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全国棉花生长处于第四真叶至第五真叶期,按照被调查棉农植棉面积加权平均计算,全国植棉面积为4815.6万亩,同比减少1.77%,与上期持平。截止到5月31日全国棉花播种进度为99.7%,同比增加0.26个百分点,新疆棉区和黄河流域播种全部完成,长江流域移栽进度为97.07%,同比上涨0.75个百分点。国棉区受天气影响,棉苗生长不足。其中,新疆棉区极端天气频发,气温突降光照不足,生长较往年晚10天左右;黄河流域晴热少雨、旱情显现,棉田墒情不足;长江流域受不同天气影响,棉花长势不一。

  白糖:

  近期国际糖市迎来了一波反弹,主要的利多因素印度的干旱和巴西货币走强的支撑。印度甘蔗遭遇干旱,今年3-5月份降水偏少,较正常水平低23%,其中近三分之二地区出现降雨不足或严重不足,这是近六年来季风性降雨前最少的一次,印度40%以上地区面临干旱。今年印度季风性降雨推迟,降雨将在15日开始增多,但至6月19日看,两大产糖区马邦和北方邦降雨仍然严重不足,如果此情况继续延续,下榨季甘蔗受损幅度将增加。印度下一榨季的减产预期推动国际糖价走升。

  白糖多单留意5200附近的压力,第一支撑在5050左右,要是跌破5000,暂不看多了。

  贵金属板块

  热点品种最新资讯

  沪金/银:

  南非统计局周四公布,南非4月总矿业产量同比下滑1.5%,3月修正后为同比下滑0.7%。南非4月黄金产量同比下滑19.5%,3月修正至同比下滑18.3%。

  本周主力合约持仓数据、资金流向

  『 免责申明:本报告内容仅供参考,不直接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期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原创声明:本文获作者授权发布,欢迎个人转发,谢绝媒体、公众号或网站未经授权转载。

  舍得:北京物资学院硕士,曾任私募机构分析师,投资策略经理,擅长中短线波段投资交易,能够及时捕捉行情,结合均线及MACD走势,拥有比较完善的投资交易模型。主要致力于黑色(螺纹、铁矿,焦炭,焦煤),农产品(000061)(豆粕,菜粕,棕榈)等品种的技术面研究和基本面分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期7货小师妹。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