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期堂:大宗商品期货热点品种6月19日价格研判

2019-06-18 16:22:26 和讯网 

  股指 IF,IC

  【操作思路】:从周K线看,市场已摆脱颓势,但从个股表现看,颇有指数行情的嫌疑。目前市场宽松预期再起,预计不会出现深幅调整,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沪市指标股以及券商、次新等超跌反弹的先行指标股,同时要规避解禁股冲击。股指的弱势依旧IF前期3700附近跟进空单,IC如期跟进4800空单,在11日增仓反弹后,不间断的减量下跌逐步回吃。

  黑色系 螺纹钢

  【操作建议】:总的来看,随着需求走弱,而供应维持高位,钢材供需已经逐渐转向宽松。上周全国35城螺纹钢社会库存环比上升12.2万吨,而去年同期为下降26.5万吨。从库存数据可以看出,由于需求下滑、供应端调整相对滞后,钢材供需边际上已经明显走弱,所以期堂认为钢材期现货价格短期下行压力不减,行情反弹至3730-3740即可再次参与做空本周目标位3650一线。

  焦煤焦炭

  【操作建议】:焦炭今日弱势震荡行情出现小幅度的技术性反弹,主产区环保检查放松,全国焦企产能利用率回升,5月焦炭产量环比继续上升,供给宽松格局延续,焦炭偏弱震荡格局短期不会有变化,2080一线继续跟进做空

  焦煤:短期来说,焦化利润较好,中期焦化利润高于钢材,钢厂在铁矿石高位情况下游打压焦炭价格的需求,焦化利润下降,焦煤需求偏弱。依据1400一线短期进空

  有色金属沪铜

  【操作建议】: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犹在,不过预计宏观上将会有政策对冲,同时精矿市场愈发短缺,这对铜价还是有较大的支撑。近期,随着欧美央行决议及G20会议等敏感时点临近,市场对宏观风险保持警惕的同时,供需因素对商品价格起到关键作用,沪铜也如期堂前期研判在46000一线进行修复性反弹,行情回落至次可继续轻仓参与多单,短期反弹虽然难改铜的弱势走势但未来行情不可过分悲观。

  沪镍

  【操作建议】:前期空头恐慌式平仓体现出价格上的弹性,近期印尼镍铁产能集中地苏拉威西地区爆发大洪水,再一次拉动期货盘面上涨。所以,我们认为供给增加需求弱势已经逐渐被市场消化,盘面呈现对利多消息十分敏感的状态。短空可择机止盈98000一线入场多单。

  能源 化工

  原油

  【操作建议】:国际油价自去年大幅下跌以来,OPEC+持续履行减产对原油供需结构的预期影响支撑期2019年油价逐渐回暖,然而原油市场现货情况与期货价格所显示的供需面有所背离,需求端上,在全球经济增长动能减弱下原油需求增长的预期受阻,同时,从裂解价差所预测未来短期原油需求上看,也并无明显增长技术面,SC1907近期或维持410-440区间震荡为主。

  PTA 甲醇

  【操作建议】:技术走势层面,当前主力合约PTA1909合约在30分钟结构上处在低位震荡向下调整态势,且下行趋势线给与较强支撑,在指标方面30分钟MACD指标红柱扩张,金叉形成的双线在0轴线上方附近运行形成且开口扩张,预计后市企稳之后震荡走强,在位置上建议关注5500/5611压制以及5390~5400支撑,在策略方面建议回踩支撑做多。甲醇本周将延续弱势修复性反弹,在中长周期均线排列下较难出现大幅度上涨,多单滚动操作2330左右轻仓入场参与反弹。

  农产品(000061)苹果

  【操作建议】:产区苹果冷库库存低于往年,且随着近阶段市场消耗,产区库存不断下降至冰点。但考虑到进入夏季,应季水果上市量增多,部分消费者转向相对低廉的水果,苹果终端需求受限,需求欠佳拖累行情。苹果反弹行情暂时告一段落,1910合约日线有效破位9000,下方支撑看8650附近。

  鸡蛋

  【操作建议】:端午节前备货鸡蛋现货价格或止跌小幅回升,备货结束后及端午假期后预计仍有回调空间。4-5月蛋鸡存栏数据的公布预计将对盘面形成一定利空,此外端午节后至7月中属于传统消费淡季,预计现货价格以及近月合约震荡走弱,但跌幅相较往年同期受限;因此期堂建议期货玩家可在鸡蛋09合约4500一线逢高试空,止损4530,目标4380一线。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