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深夜重磅!习近平与特朗普通电话 中美首脑有望在G20会晤 全球市场“一片欢腾” 国内铁矿石、棉花领涨 豆类期货领跌

2019-06-19 07:36:14 和讯网  期货日报
  昨夜三则重磅消息传来,金融市场短线波动加剧。6月18日晚上10点左右,央视新闻客户端发布一条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据央视新闻报道,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表示愿意同特朗普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坂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国际国内市场“一片欢腾”,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8日收盘上涨,道指涨超350点,涨幅1.35%,标普指数涨0.97%,纳斯达克指数涨1.39%。美油收盘大涨3.4%,国际金价创14个月收盘新高,国际市场基本金属期货全线收涨。

  国内市场商品期货夜盘多数上涨。焦炭焦煤、动力煤分别收涨1.32%、1.45%、0.91%。铁矿石收涨5.21%。豆油、菜油、棕榈油分别收跌0.58%、0.90%、0.18%。豆粕、菜粕、大豆分别收跌2.07%、2.29%、0.81%。原油现涨2.14%。沪金现跌0.44%,沪银现涨0.33%。

  此外,还有两则重要消息传出。一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日内表示,欧洲央行将需要在温和的通胀环境下再次放松政策;二是白宫据悉研究了降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合法性。

  3000亿美元关税听证会首日,美国企业纷纷喊话“离不开中国”

  “25%的关税给了我们当头一棒!”

  “如果能移出中国,我们可以这样做,但我们真的做不到。”

  “在中国以外,没有其他国家生产了。”

  “除了让产品质量下降、价格上涨,我们转移到其它国家真的别无他获。”

  当地时间6月17日周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就美方拟对约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举行为期七天的听证会。多位与会代表发出警告,加征关税将加重美国企业成本和消费者负担,降低美国企业竞争力,不利于美国经济与就业。更重要的是:离开中国,他们真的很难做到。

  数十位美国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当天在听证会上警告说,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将增加美国企业成本和消费者负担,降低美国产业竞争力,损害美国经济与就业。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美国拟对华新一轮加征关税清单上涵盖3800多个税目商品,其中大部分是终端消费品,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儿童安全用品、服装和配饰、鞋类、玩具、游戏设备等。新一轮加征关税一旦落实,美国消费者将直接受到冲击。

  近日,随着“G20”会议举办的日子越来越近,中美双方对未来贸易磋商如何进行越来越关注,更多的媒体不断地向中国有关机构屡屡提问中美双方中国领导人在“G20”会议期间是否相见?国内期货市场也出现了较大变化。

  综合市场各方信息来看,无论未来美国是否针对约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其对中国国内市场的强烈冲击预期、短期影响等均已被消化完毕,长期影响特别是对中国宏观经济的影响等则另当别论。

  当前来看,中国国内经济运行平稳,经历过中美贸易磋商不畅的初期无序振荡之后,在内需不断恢复的支持下,中国经济已回归到了正常渠道,各种资产投资行为增加及房地产价格稳中有升等均表明经济恶化的态势逐渐消失。与此同时,市场所担心的中国油料、油脂、植物蛋白供应趋紧和出口型企业大面积关闭的现象并没有出现。一方面中国对外依赖度较大的大豆、煤炭、金属生产原料进口已实现了进口国别多元化,另一方面中国很多产业的结构调整推进较快,再加上相关产业的外移等,很多因美加征关税所引发的问题正在得到解决。

  从工业品市场来看,工业品价格的涨跌与经济的好坏有很大关系,中美贸易问题的升级肯定会损伤双方的利益与经济增长速度,乃至全球经济也有可能因此变坏,工业品特别是金属产品价格肯定难有具有较长时间趋势的良好表现,更多的时候将随经济的时好时坏而波动。不过,从国内经济情况分析,只要房地产行业不出现大问题,再加上未来货币政策有望放松,工业品市场价格也不会低的太多。另外,有一个情况需要引起广大投资者关注,像铁矿石、焦炭等市场价格与国际市场上相关供应方情况的好坏也有很大关系。

  从农产品(000061)市场来看,受国内产量较大作用,大宗农产品如小麦、稻谷、玉米价格运行稳定,市场供应充足,仅玉米价格未来可能受产量不足、进口替代品减少等因素影响将保持上升态势。具体到大豆、豆粕、豆油等对外依赖度较大农产品而言,其价格的涨跌主要看进口成本的高低、数量的增减,以及短期内进口政策等方面的调控,还有重要的一点是国际市场主产区产量的增减预期。而对于两头均受国际市场影响较大的棉花、棉纱等农产品来说,投资者需要重点看需求端,只有需求好,持有多头头寸较好。

  国内外期市股市深夜“大变脸”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18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特朗普表示,我期待着同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就双边关系和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希望双方工作团队能展开沟通,尽早找到解决当前分歧的办法。相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美中达成协议。
  特朗普表示,我期待着同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就双边关系和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希望双方工作团队能展开沟通,尽早找到解决当前分歧的办法。相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美中达成协议。

  习近平指出,近一段时间来,中美关系遇到一些困难,这不符合双方利益。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双方应该按照我们达成的共识,在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基础上,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要共同发挥引领作用,推动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达成积极成果,为全球市场注入信心和活力。我愿意同总统先生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交换意见。

  习近平强调,在经贸问题上,双方应通过平等对话解决问题,关键是要照顾彼此的合理关切。我们也希望美方公平对待中国企业。我同意两国经贸团队就如何解决分歧保持沟通。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发推称,将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日本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举行“长时间会晤”。

推文称,“与中国习主席在电话中进行了非常好的交谈。我们将在下周于日本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举行一次长时间会晤。在我们会晤前,我们各自的团队将开始磋商。”
  推文称,“与中国习主席在电话中进行了非常好的交谈。我们将在下周于日本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举行一次长时间会晤。在我们会晤前,我们各自的团队将开始磋商。”

  中美双方领导人将在“G20”期间会晤的新闻突然爆出以后,国内外期市与股市迅速做出了反应,笼罩在全球经济与资本市场上空的美对中约3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听证会开始举行的雾霾很快就被这“暴风”刮走,国内国外市场一片“欢腾”。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8日收盘上涨,道指涨超350点,涨幅1.35%,标普指数涨0.97%,纳斯达克指数涨1.39%。

美元指数18日收盘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08%至97.6414。
  美元指数18日收盘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08%至97.6414。

  美油收盘大涨3.4%,国际金价创14个月收盘新高,国际市场基本金属期货全线收涨。值得注意的是,农产品期货多数收跌,豆粕、豆油跌幅较大。

分析人士说,投资者对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升温,助推黄金期价上涨。
  分析人士说,投资者对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升温,助推黄金期价上涨。

  深夜还有两则重磅消息

  除了习特会的消息之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今日稍早的讲话以及有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也引发了市场的剧烈波动。德拉基称,如果通货膨胀不抬头,政策制定者将提供更多刺激措施。

  德拉基在葡萄牙辛特拉发表讲话时表示,欧洲央行仍可降息、调整指引、提供缓解措施以对抗负利率带来的负面影响,并有“相当大的空间”购买更多资产。

  在德拉基言论之后,外媒援引消息人士指出,欧洲央行官员认为降息是进行新刺激的首要工具。欧洲央行将降息视为任何新刺激措施的主要工具,以防它们需要提振通胀。

  荷兰银行表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今日言论符合我行观点,预计今年年底前欧洲央行将重启量化宽松。与此同时,我行认为欧洲央行下调存款利率的可能性较高。

  此外,据市场最新消息称,白宫探讨了降职鲍威尔主席的问题,白宫委员会权衡了降职的影响。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是否主导了今年2月的审查。不过,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随后很快予以否认。库德洛被问及这份报告时表示,这只是一个“六个月的故事”,白宫目前没有考虑降职鲍威尔。

  Forexlive撰文指出,这将是一个前所未有的举动,并凸显出特朗普对鲍威尔的评论超越了沉思,他的未来可能处于危险之中。

  这次泄露的时间也很有趣,这可能是有意影响鲍威尔明天降息。报告称,审查的结果还不清楚,目前正在保密。

  国内市场商品期货夜盘多数上涨,铁矿石领涨,双粕领跌。焦炭、焦煤、动力煤分别收涨1.32%、1.45%、0.91%。铁矿石收涨5.21%。豆油、菜油、棕榈油分别收跌0.58%、0.90%、0.18%。豆粕、菜粕、大豆分别收跌2.07%、2.29%、0.81%。原油现涨2.14%。沪金现跌0.44%,沪银现涨0.33%。

(内容综合自新华社、21世纪经济报道、证券时报、FX168)
(内容综合自新华社、21世纪经济报道、证券时报、FX168)
(内容综合自新华社、21世纪经济报道、证券时报、FX168)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