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商品多数收涨铁矿石再涨近4% 沪金大涨2%创6年来新高

2019-06-20 15:26:55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6月20日消息,国内商品收盘多数收涨,黑色系涨势依旧,铁矿大涨近4%领涨,迭创逾五年新高,热卷涨逾2%,螺纹涨逾1%,双焦上行;化工品齐涨,沥青、燃油、PP、PTA均涨逾2%,原油、郑醇涨逾1%;农产品(000061)走势反复,鸡蛋涨逾1%,棉花、红枣涨近1%,菜油、豆二、苹果跌逾1%;有色金属坚挺,受国际金价大涨影响,贵金属大幅走高,沪金大涨逾2%,创下6年来新高,沪银涨近2%。

截止下午收盘,铁矿石涨3.88%,沥青涨2.64%,燃油涨2.32%,PP涨2.27%,沪金涨2.23%,热卷涨2.13%,PTA涨2.00%;跌幅方面,菜油跌1.37%,豆二跌1.27%,纸浆跌1.18%,苹果跌1.09%,沪跌1.00%。

铁矿石易涨难跌

铁矿石供需矛盾不断加剧是铁矿石不断上涨的根本原因,5月外矿发运量维持中性偏低水平,尤其VALE发运明显低于往年同期;利润持续下滑没有对钢厂的生产产生实质性影响,钢厂开工率维持高位,铁矿石需求依然较为旺盛。港口库存持续快速下降是供需矛盾的最好体现,近两个月港口库存以周均260万吨以上的速度下降,贸易商库存持续压缩,现货易涨难跌,供需矛盾随着库存的持续下降不断加剧。若港口库存无法有效止跌企稳,铁矿石强势格局仍将延续。

从4月末开始,澳大利亚巴西发运量由前期低位逐步恢复,澳大利亚发运量基本恢复至事故前水平,但VALE发运较事故前仍然偏低。从总发运水平来看,5月以来澳巴合计发运量基本在2200万吨/周的水平徘徊,发运并没有随着价格的大涨出现放量,仅属于偏中性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前期飓风事故影响发酵,力拓7—8月的块矿长协发运或面临减量,力拓已通知部分钢厂PB块矿延期发运。也就是说,前期澳洲和巴西矿山的事故影响仍在持续,三大矿山的供给始终无法有稳定甚至增长的预期。

避险情结+宽松预期 沪金创6年来新高

近日,受美国经济数据下滑、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以及阿曼湾邮轮遇袭等事件影响,国际资金避险情绪升温,导致国际金价持续攀升。相比国际金价,国内黄金价格涨势更加凶猛。

对于金价如此高的涨幅,黄金高级分析师王世青表示,这主要由两方面因素造成:一方面贸易争端令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衰退,风险事件和地缘冲突,尤其是中东局势有进一步恶化的可能,将会引发投资者避险情绪,投资者将会追逐避险属性较好的黄金;另一方面,美联储减息预期增加,也是黄金走高重要因素。

卓创资讯分析师张伟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再度受到全球贸易环境恶化拖累,多个国际组织机构对此发出警告。处于头部的国家和地区经济数据表现差强人意,通胀持续低于央行目标,这引发了央行新一轮宽松预期大潮。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韩国央行、澳洲联储、俄罗斯央行等先后表态将会考虑降息,或者已经采取降息措施。而利率下调无疑将对无息资产黄金构成利好。

另外,英国新首相选举问题,当前脱欧派鲍里斯约翰逊继续领先,无协议脱欧事实存在可能性。同时欧洲央行暗弱表态,也施压欧系货币。这令欧元、英镑承压,汇市支撑美元走强。而中东油轮遇袭事件,美军趁机增兵中东,美伊局势再紧张。避险情绪支撑金价走高。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