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伊紧张关系推动 油价再度收高

2019-06-24 09:59:12 和讯网 

  常州珀野贸易:韩彪

  《纽约时报》20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批准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以报复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的行为,但就在美伊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之时,特朗普于周四(20日)晚撤回了命令。《纽约时报》援引一名美方高级官员的话报道称,特朗普原本已经同意对多个伊朗目标实施打击,包括雷达站和导弹阵地,却在行动进行的初始阶段忽然叫停。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为何改变注意,白宫和五角大楼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表示,美国将在24日出台针对伊朗的新制裁措施,以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他还说,不排除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但是特朗普同时也表示,他对扭转当前的紧张局势持开放态度,他愿意迅速与伊朗达成一项协议,以帮助伊朗发展经济。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6月21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6月21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1座至789座,三周来首次录得增长。TOCOM中东石油期货1909合约开盘41090日元,较上结算价上涨650日元,或1.60%。

   地缘局势提振多头信心,油价上扬

  一、中美有望重启贸易和谈缓解市场情绪,地缘局势升级,推动油价上扬

   进入本周周初,美联储降息预期明朗,宽松周期提振大宗商品价格。中美领导人互通电话,缓解中美紧张贸易局势,为油价提供支撑。与此同时,OPEC+敲定会议时间,确定减产概率较高,加之本周EIA库存数据利多,为油价上扬再添助力。更为关键的美伊关系再度紧张,伊朗击落美军一架无人机。这为多头注入一针强心剂,油价再度拉涨。

  截止周五(6月21日)TOCOM中东石油期货文华财经价格指数周初开盘39010日元,周五收盘40570日元,较上周结算价上涨1280日元,或3.26%。文化财经原油价格指数整体维持在38370-40080日元区间运行。

  二、本周美国EIA数据分析

  库存方面:截止至6月14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310.6万桶至4.824亿桶,减少0.6%;汽油库存减少169.2万桶,汽油需求升至纪录高位的992.8万桶/日;精炼油库存减少55.1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64.2万桶,连续3周录得增长

  进出口方面:截止至6月14日当周,上周美国原油进口量平均每天746.7万桶,比前一周下降14.4万桶,原油出口量日均342.2万桶,仅次于2月份创下的日均出口360万桶的历史最高水平,比前周每日平均出口量增加30万桶,过去的一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日均404.5万桶,比前周减少44.4万桶。

  加工方面:截止至6月14日当周,美国炼厂加工总量平均每天1726.4万桶,比前一周增加20万桶;炼油厂开工率93.9%,比前一周增长0.7个百分点。

  产量方面:截止至6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1220万桶,比前周日均产量减少10万桶

  三、其他影响因素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6月21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6月21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1座至789座,三周来首次录得增长。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表示:预计沙特6、7月原油产量将与过去几个月基本一致。欧佩克在接近就减产协定达成共识。预计全球原油需求今年将增加至超过1亿桶。全球保持船运线路通常是很重要的。没有看见原油需求放缓。将继续维持产量限制来平衡市场。

  据央视新闻: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指出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愿意同特朗普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此外特朗普发推特 说和中方元首习主席进行了很好的电话交谈。将在下周在日本的20国集团举行一次会议。各自的团队将在会议开始前进行会谈。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沙特不仅会在6月进一步减产,还将于欧佩克大会上就履行减产协议施加新的压力,将促使不履行协议的国家减产40万桶/日。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则表示,尽管海湾地区石油供应和运输面临的风险似是逐步加大,但沙特仍打算敦促各成员国更严格地遵守欧佩克+的减产规定。

  外媒报道:伊拉克当地警方称,火箭弹袭击了伊拉克巴士拉一家外资石油公司总部,两名伊拉克员工在爆炸中受伤。伊拉克石油部官员称,在巴士拉爆炸地区在运营的石油公司有埃克森美孚、荷兰皇家壳牌和意大利油企埃尼集团等。

  欧佩克代表称:OPEC+同意将欧佩克大会日期定于7月1-2日。俄罗斯方面据称同意在7月1-2日举行欧佩克大会。

  据美联社援引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革命卫队当地时间6月19日击落了一架美国无人机。这架无人机是在进入伊朗南部霍尔木兹甘省库莫巴拉克地区附近的伊朗领空时被击落的。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从伊朗革命卫队获悉,这架无人机是RQ-4“全球鹰”无人机。

  《纽约时报》20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批准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以报复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的行为,但就在美伊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之时,特朗普于周四(20日)晚撤回了命令。《纽约时报》援引一名美方高级官员的话报道称,特朗普原本已经同意对多个伊朗目标实施打击,包括雷达站和导弹阵地,却在行动进行的初始阶段忽然叫停。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为何改变注意,白宫和五角大楼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表示,美国将在24日出台针对伊朗的新制裁措施,以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他还说,不排除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但是特朗普同时也表示,他对扭转当前的紧张局势持开放态度,他愿意迅速与伊朗达成一项协议,以帮助伊朗发展经济。

  四、后市预判

   OPEC+会议召开日期的确定,减产协议有望延续。同时下周G20峰会召开,召开前夕,中美双方领导人届时将举行会晤。中美就商贸问题或将重启谈判,缓解中美贸易紧张格局。这将对油价形成较强支撑。中东局势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较小,地缘局势推动的油价溢价或将被挤出。但针对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一事,或将美国加大对伊朗制裁的力度。不排除美伊局势进一步升级的可能性。预计下周油价重心或将再度上移,但幅度有所收窄。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