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股指接近收平 避险买盘推动金价突破1420美元

2019-06-25 09:01:05 第一财经日报 

  投资者静待本周的G20大阪峰会,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互现。特朗普计划对伊朗实施新制裁提振黄金避险买盘,金价一度冲击至1423美元/盎司。

  投资者静待本周的G20峰会,美股周一交投较为清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收盘上涨0.03%,报26727.5点;纳指收盘跌0.32%,报8005.7点;标普500指数跌0.17%,报2945.3点。其中基础材料、电信板块领涨大盘,而石油和天然气、金融板块表现疲弱,出现下跌。

  美股指期货则集体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涨0.21%,报26754.0点;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04%,报2951.6点;纳斯达克100期货指数涨0.07%,报7756.7点。

  凯撒娱乐股价飙升14.5%,此前凯撒娱乐同意被艾姆升度假集团(Eldorado Resorts)以超过170亿美元收购。

  百时美施贵宝股价下跌超过7%,该公司宣布与赛尔基因的740亿美元合并交易将延迟至2019年底或2020年初。

  联合技术上涨1.1%,迪尔公司股价在瑞银将其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后上涨1.6%。

  尽管周一美股表现一般,但贸易乐观情绪推动美股在6月出现大规模反弹,三大指数6月累计上涨均超7%,而这些涨幅也抵消了5月份美股的大规模抛售。标普500指数上周甚至创下历史新高2964.15点。而美联储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也提振了股市,美联储上周表示将采取“适当行动”以保持经济扩张。华尔街普遍预计下个月大概率会降息。

  科技股收盘多数上涨,AMD涨0.55%,苹果公司跌0.1%,Facebook涨0.7%,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0.7%,亚马逊涨0.14%,奈飞涨0.5%。优步跌2%,微软涨0.59%,英伟达涨0.5%,特斯拉涨0.8%。

  中概股则涨跌对半,优信二手车涨1.4%,趣头条跌5.9%,富途控股跌5.07%,腾讯音乐涨0.9%,哔哩哔哩涨4.08%,爱奇艺涨1.3%,微博跌0.4%,阿里巴巴涨0.33%,百度跌0.18%,拼多多跌1.43%。

  欧洲股市收盘多数收跌

  欧洲股市周一收低,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跌0.3%。戴姆勒公布盈利预警后,汽车股领跌,下跌1.2%,而只有少数行业处于正面区域。

  欧洲主要股市普遍收跌,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12%,报7416.9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12%,报5521.7点,德国DAX指数收跌0.53%,报12274.5点。

  原油需求疲弱引发担忧,油价本周转跌

  与此同时,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继续考验着投资者。虽然美国和伊朗之间矛盾争持不下,但原油需求疲弱的担忧再度占据上风,诱发油价在周一出现下跌。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46美分或0.71%,至每桶64.74美元,而WTI原油期货下跌17美分或0.3%,至57.27美元。

  特朗普计划对伊朗实施新制裁提振黄金避险买盘。COMEX黄金期货收涨1.66%,报1423.3美元/盎司,创6年以来收盘新高。金价本月已大涨逾8%,过去一周已上涨约75美元,而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GLD)已连续四个交易出现飙升,累计上涨逾5%。

  虽然油价因美伊冲突在上周一度暴涨,但涨势并不持久。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将对伊朗实施额外制裁,以应对上周伊方击落美方的无人驾驶机。汇丰银行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油价近期对地缘政治事件的反应似乎并不是很敏感,这可能反映了原油市场供过于求已经让投资者对原油需求产生巨大担忧,国际能源署(IEA)本月已下调对2019年原油需求增长的估计,随着G20即将召开,石油市场正在将注意力转向此次会议。”

  另一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俄罗斯等OPEC+产油国将于7月1日至2日在维也纳举行原油会议,届时可能达成新一轮减产协议。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一强调,OPEC+之间有效的合作将比以往显得更加重要,要稳定石油市场还须了解供需的变化,在7月的原油会议上是否延长减产协议将取决于第三、四季度的原油消费以及全球经济增速。

  责编:葛唯尔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