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诸建芳:宏观政策逆周期还有较大空间 可对冲外部影响

2019-06-26 14:55:54 和讯期货 

  2019中国塑料产业大会于6月25日—26日在浙江杭州黄龙饭店举行,本次大会以“创新产业服务、推动产融结合”为主题,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石油(601857)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和讯期货参与全程视频及专题图文直播。

  中信证券(600030)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诸建芳出席大会并发表《当前中国与全球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今年主要的经济格局就是用政策的逆周期的对冲手段来应对外部的冲击,使得经济保持大体的稳定,这个大体稳定对我们今年来说非常重要,一个是解决就业的需要,另外一个对实现明年的翻番目标来说,也需要今年经济保持一定的水平。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诸建芳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诸建芳

  诸建芳提到,政策实施的宏观效果已经显现出来,去年货币政策放松,到现在为止我们大体上已经可以看到政策效应。第一个是从宽的货币,大量的流动性放松以后,已经可以看到信用方面的放松。其次,从政策空间来看,他认为还有比较多的空间。比如货币政策、降准方面都还有比较大的空间可以实施。

  对于全球经济形势的判断,诸建芳指出,首先,今年来看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这已经是确定的一个状态。而且这种放缓的状况比年初或者去年底的预期更严重。另外,美国经济方面,从短期的数据来看,就业、通胀、经济增长都还不错,但是它的经济也已经出现不稳的状态,向下调整的趋势已经比较明显。今年开始,已经预期或者已经反转了要采取降息的行动,这个可以间接印证美国经济已经出现潜在风险和问题。而且从美国经济和资产价格、股市来看,都在十年的高点当中,这种向下走的趋势是确定的。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