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海石油产品贸易行业协会和上海期货交易所成功举办“2019年燃料油峰会”

2019-07-04 17:12:40 和讯网 

  7月4日,由上海石油产品贸易行业协会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共同举办的“2019年燃料油峰会”在温州顺利召开。本届大会以“守护碧海蓝天,携手共创低硫燃料油新时代”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原油市场走势、低硫燃料油市场发展前景、保税燃料油期货运行情况及未来发展等主题展开演讲和讨论。大会聚焦燃料油行业新机遇、新挑战、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此次大会,上海石油产品贸易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文轩、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中国石油(601857)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彤、上海石油产品贸易行业协会燃料油分会会长于吉友分别致辞。

  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指出,一是上期所燃料油期货定价功能已初步形成。上市以来至2019年6月末,单边统计,累计成交1.03亿手,累计成交金额2.95万亿元。与新加坡FOB价格、华东地区供油价相关系数较高,期现联动密切。二是2020年,船用燃料油市场将面临更大的机遇和挑战。中国或将打破我国高硫船用燃料油几乎全部依赖于进口的局面,成为全球最大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供应中心。同时,保税船燃行业也将暴露在巨大的价格风险中,如何做好风险防控,将是关乎企业生存的重要课题。三是上期所燃料油期货定价功能还需群策群力。持续深化期货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面临2020年,上期所力争年内推出国际化的低硫燃料油期货,助力打造长三角经济一体化,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建设,提升中国保税船用燃料油市场国际定价影响力,推动我国从海运大国发展建设成为海运强国。

  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彤表示,为应对船供行业低硫化趋势,中石油在国内已经布局系统内相关炼厂,初步计划生产供应低硫燃料油400万吨/年。首批低硫燃料油已于6月上旬从大连石化出口并成功供应国内保税船用油市场。在海外,中石油借助上游(非洲油等)低硫原油资源、加工、调兑、销售网络等综合一体化优势,通过全产业链应对行业变局,参与市场竞争。

  上海石油产品贸易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文轩和上海石油产品贸易行业协会燃料油分会会长于吉友表示燃料油峰会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成为了一个燃料油行业、市场和政府之间共同交流合作的盛会。协会将继续与上期所加强沟通合作,以满足实体企业的需求为出发点,不断推动期货衍生品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共同为构建新时代的能源市场体系和石油产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石油市场研究所所长戴家权、中国船舶(600150)燃料有限责任公司保税油部总经理徐扬、山东隆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战略官闫建涛、舟山市政协副主席贝璐国、中国石化(600028)燃料油(新加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杰、上海期货交易所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来自协会、燃料油生产、贸易企业、投资机构等约300人参加了此次峰会。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