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BDI涨破1500点 航运业强势复苏

2019-07-05 16:52:42 和讯网 

  据中国海事服务网显示,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持续上涨,7月3号达到1549点,比2月低位上涨143%,再创年内新高。7月是航运业的传统旺季,新增需求逐步释放,集装箱出货量持续增加,运价上涨。另外在供给方面,市场新增运力缩减,航运运力交付减缓。改善的供求关系再叠加近期国际油价的快速上涨,全球航运业呈现强势复苏态势。

  BDI指数中海岬型涨势最为明显,上涨了8.17%,报2939点。巴拿马型上涨4.6%,报1433点。目前巴西图巴朗和西澳铁矿石货盘增多,南美粮食出口集中发货,这是海岬型和巴拿马型船的运价续涨的主要原因。研究机构普遍认为,全球集运行业的周期底部已经出现,在经历了一轮并购潮之后,前20大班轮公司仅剩12家,行业集中度明显提升。

  此次航运板块的上涨,主要得力于干散货航运的季节性驱动,以及航运板块较长期的市场低价位,触发资本的流入。干散货航运市场具有明显的周期性特点,其周期波动受经济贸易和航运市场运力的互相影响。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国内出口的需求增长,这一块主要体现在民企出口比重的提升上,纺织品等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并没有明显提升,但具备技术优势的民企产品近期出口量大幅增长。

  BDI指数的变化也符合美中两国经济发展趋势,美国与中国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经济的平稳发展对国际贸易影响深远。美国一季度GDP增长率为3.2%,中国一季度GDP增长为6.4%,稳健的经济发展强力地支持着BDI一路高企。综合来看,7月航运旺季到来,整体运价有望进一步提升,全球新增船舶订单大幅增长,市场信心上升,航运业复苏在望。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