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金汇理开启新加坡亚太交易所(APEX)离岸人民币期货做市商业务

2019-07-22 11:03:16 和讯网 

  近日,中金汇理旗下公司申请到新加坡亚太交易所的离岸人民币期货做市商资格,于2019年7月22日正式开始履行做市商义务。

  新加坡亚太交易所(Asia Pacific Exchange, 简称 APEX)是中国首家走出国门自主创办的国际化交易所,经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批准设立,是新加坡诞生的第三家拥有交易和清算全牌照的交易所。亚太交易所的业务范围涵盖大宗商品和金融衍生品,包括农产品(000061)、能源、化工、金属、汇率、利率、股票指数、债券等的期货与期权交易。

  中金汇理此次获得的做市商资格,主要针对的是亚太交易所于2018年10月19日推出的离岸人民币汇率期货合约。该合约代码为UC,报价单位为离岸人民币/美元(CNH/USD),合约面值每手1万美元,全球首创周度合约,按周、月、季三种周期连续滚动挂牌,采用现金交割。

  该合约有如下优势:1、合约覆盖周度、月度、年度三种周期,满足不同期限的套期保值需求;2、小规格合约设计,适合各类投资者广泛参与;3、采用现金交割,顺畅便捷,交割成本低。

  亚太交易所的离岸人民币期货引入做市商制度,做市商制度是培育和维护市场、发挥市场功能的重要制度安排,成为做市商的皆是具备一定实力和信誉的法人或专业人士。成为新加坡亚太交易所(APEX)的离岸人民币期货做市商,意味着中金汇理可以不断地向市场参与者提供买卖价格,接受其买卖要求,以公司自有资金与市场参与者进行交易,从而为市场提供即时的流动性。

  中金汇理外汇衍生品交易主营离岸交易所汇率期货做市及外汇OTC经纪业务。离岸交易所汇率期货做市主要为场内外汇期货产品提供流动性服务,外汇OTC经纪平台主要为国际贸易公司提供离岸汇率衍生品交易服务。

  此次入选新加坡亚太交易所(APEX)的离岸人民币期货做市商,是对中金汇理离岸人民币市场服务、交易能力的有力证明。未来,中金汇理将以此为契机,把握获批资格带来的业务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活跃离岸人民币期货市场,进而更好地发挥离岸人民币期货的风险管理功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