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内期市多品种飘绿 PTA期货主力合约连续两日跌停

2019-07-23 16:41:51 新浪网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

客户端

新浪财经讯 7月23日消息,国内期市收盘多品种飘绿,化工品走势分化,PTA主力合约午后封死跌停,连续两日跌停。甲醇午后跳水大跌3.45%,乙二醇跌2.4%。原油上涨1.75%,纸浆涨逾1%;有色金属持续下行,沪镍高位连续回落跌逾2%,沪、沪跌逾1%;黑色系全线收跌,铁矿石、焦煤跌逾1%;农产品(000061)涨跌互现,苹果午后跳水大跌3.71%,棕榈、白涨逾1%。

截止下午收盘,PTA跌停,苹果跌3.71%,郑醇跌3.45%,乙二醇跌2.4%,线材跌2.31%,沪镍跌2.15%,晚稻跌1.96%,铁矿跌1.73%,硅铁跌1.68%,纤板跌1.23%,沪铝跌1.15%,燃油跌1.12%;涨幅方面,原油涨1.75%,棕榈涨1.14%,郑煤涨1.13%,白糖涨1.11%,纸浆涨1.09%。

极端行情再现 PTA背后有何“神秘力量”

需求方面聚酯端减产规模再度增加,供应方面,多套PTA装置计划月底重启,整体来看,PTA未来将趋于宽松。据首创期货能化分析师魏琳介绍,洛阳石化32.5万吨计划7月中下旬重启。福海创450万吨PTA装置计划7月30日重启。恒力220万吨计划近期检修15天。仪征化纤35万吨装置检修计划由7月中推迟至8月15日,计划检修40天。台湾亚东150万吨计划9月13日起停车检修17到20天。上周国内PTA负荷持稳在89.6%,后期随着装置重启,PTA负荷将逐步提升。

“综合来看,临近月底,前期检修的PX装置有重启计划,且中化弘润PX新装置计划月底产出合格品,加之国际油价区间振荡,成本支撑有所转弱。供应方面,洛阳石化和福海创装置计划月底重启,加之交割货源流入,现货流动性较前期有所放松,PTA基差开始走弱。下游和终端订单欠佳,聚酯工厂减产进一步扩大,江浙织机负荷和聚酯负荷一致下滑。PTA基本面转弱背景下,维持中线沽空观点。”魏琳说。

“最强有色”沪镍高位回落

弘业期货分析师张天骜表示,目前不锈钢高库存对镍价形成压力。在供需面尚未有重大消息变化的背景下,近期镍价持续上涨与大型不锈钢厂的积极措施密不可分,但随着印尼、中国镍铁投产步伐加快,三、四季度镍铁密集投放及下游不锈钢历史库存高位依旧是今年下半年贯穿镍价的主线。羸弱的基本面难以支撑镍价长期走强。

中信期货有色金属团队发布报告称,综合来看,镍市场供应压力依旧,而需求保持平稳。目前的市场价格其实已包含较多利好与想象预期,因此后市即便原先预期的新增产能正式落地,对绝对价格的影响也可能会弱化。从策略来说,目前沪镍价格走势强势,短期仍不宜偏空操作,但从中期角度看,目前的价格在年内来说应处于较高水平。操作上,可等待行情平稳后逢高偏空操作。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