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液化气:拨云见日 供需仍是重头戏

2019-07-29 09:37:28 和讯名家 

  近两个月以来,国内液化气市场始终处于低位盘整阶段,当然,目前正处于液化气需求低谷期,价格的低位也在所难免,但不可否认的是,市场一直在寻求反弹契机,希望有所突破。

  从价格上来看,目前国内液化气价位已经跌至2017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基于投机性的建仓需求,下游业者近期的库存一直处于中位甚至偏上的水平。正是基于这种心理,上游企业推涨意愿较强,而每有低价出现反弹迹象,下游业者的入市热情也相对较高。

  当然,国际原油价位水平虽低,在OPEC+减产协议的支撑下,底部支撑较为明显,而中东局势也不稳定,国际原油目前的价位水平也明显高于2017年同期。这也对液化气的价位形成另一层支撑。

  但终端需求的不足仍是市场最大的拖累,仔细观察两个月来的每次推涨,不难发现,几乎都伴随原油的走高及下游的逢低入市。但两个月来,每次高点出现也几乎都伴随着下游业者的抵触情绪攀升。也就是说,下游业者虽接受目前的低点,对涨价的追捧却不敢兴趣。

  而近期华东地区的价位下滑似乎更能说明市场基本面的重要性。自7月20日-23日,几天时间华东地区进口资源到岸便高达十万吨之多,供应量的迅速提升,令码头倍感压力,即便国际原油连续小涨,华东地区的价位依然处于不断下滑阶段,截至发稿,已再度刷新本年度新低,民用主流已跌至3300-3400元/吨附近。

  当然,华东低价对下游的刺激效果较为明显,业者的入市热情也有所提升,但其他地区的高价依然表现平平,短期不乏继续下调可能。基于8月CP依然维持低位的预期,月底月初市场或难有太强表现。而据中宇资讯了解,8月初部分检修企业将有集中恢复,届时国内供应量的增长将再度施压市场,且8月份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下游消耗量料难有实质性提升。当然进口成本仍是支撑,这将抑制市场的下行,故低位窄幅盘整的局面短期内或难以改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宇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