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商所首届高校衍生品预备人才夏令营在大连开营

2019-07-31 09:37:37 和讯网 

  7月29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首届高校衍生品预备人才夏令营在大连开营,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高校的39名营员参与此次活动。

  李正强在开营致辞中表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必然将对各产业链上中下游产生深刻影响,从而创造出庞大的风险管理需求。所以,当下衍生品市场及产业企业对金融衍生品人才的需求前所未有。他强调,上至企业、下至个人,都面临市场价格波动风险,而通过衍生品市场管理风险则是期货市场功能发挥的重要一环。参与夏令营活动的同学未来择业道路广阔,不一定在衍生品领域就业,但是希望大家不管在哪个行业发展,都能以衍生品风险管理理念指导工作、学习和生活。

  据介绍,大商所自2017年开始与全国高校深入合作,开展针对高校学子的高校期货人才培养项目。三年来,合作高校71所,遍布全国;培育项目100余个、学分课程总计5000多课时,累计培育了全国六千余名高校学子。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使各高校广大学子了解到中国衍生品市场的发展,体会到衍生品市场在帮助各产业企业管理价格波动风险、推动产业升级与结构性调整中的重要作用。

  据记者了解,大商所首届“高校衍生品预备人才夏令营”从参加过大商所期货高校人才培育项目的学生中选拔一批优秀的、并且有投身于衍生品事业意愿的学子,使其更多的接触交易所、以及市场各类机构、更深入了解衍生品市场的发展。为了方便营员了解期货市场,熟悉中国衍生品市场发展形势,大商所首届高校衍生品预备人才夏令营为期一周,安排了“期货发展与交易所战略转型”、“创新业务服务产业与结构升级”、“产业企业现代风险管理实例”等数个主题演讲以及走访专业粮食码头北良港、投资公司等实践课程,既为营员提供中国衍生品市场发展现状、格局及发展趋势等理论知识,又为营员提供实践课程,为中国期货市场预备人才培训提供基础。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