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福建省大中型企业和上市公司高管“期货服务实体经济”培训班在福州举行

2019-08-02 17:00:01 和讯网 

  2019年7月31日,福建省大中型企业和上市公司高管“期货服务实体经济”培训班在福州举办。此次培训由大连商品交易所、福建证监局、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金融监管局主办,福建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福建省上市公司协会协办,福能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福建省内的大中型企业、上市公司和金融机构的高管约3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福建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秘书长陈文杰主持,福建证监局副局长张庆和大商所副总经理王玉飞致辞。

  张庆表示,企业要掌握新形势下风险管理的创建模式,提高自身防范风险的能力,储备培养善于利用期货及衍生品工具的人才,在公司深化改革的过程中,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更好的实现企业发展目标。福建证监局非常感谢大商所举办这次活动,希望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能够为参会企业提供新的战略思路,成为促进辖区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一个契机。福建证监局及各方非常愿意进一步加强与大商所的沟通联系,促进市场作用发挥,更好地服务福建地区经济发展。

  王玉飞表示,期货市场以价格发现、风险管理、期现结合功能提升企业的发展质量,是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中型企业、上市公司用好期货工具防控风险,对提高企业经营能力的意义十分突出。她指出,大商所将丰富产品体系,连通场内、场外和国内、国际市场,进一步提高市场效率,并扩大实体经济服务范围。大商所与福建证监局、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一起主办今天的这场高级研修班,就是愿意进一步加强与福建各界金融机构合作,旨在通过市场培育和产业服务,促进企业期货工具利用水平和风险管理能力的提升,为地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再上新台阶做出努力。

  据了解,本次培训内容围绕“期货服务实体经济”主题,设置了“期货市场发展、运行特点和功能作用”、“新形势下经济运行趋势及企业的机遇与挑战”、“国际视角下金融机构投资和风险管理业务实践”、“上市公司利用期货市场风险管理经验分享”、“期现结合,创造价值”共五个模块。本次培训得到与会学员的一致欢迎和认可,参加培训的大中型国企代表、上市公司代表、金融机构代表等均表示,培训内容可以帮助企业和相关客户提高利用大宗商品衍生工具的主动性和风险管理的意识,可以更好地为企业和客户提供全周期服务,探索创新业务新模式。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推动大中型企业、上市公司等机构建立更加紧密的共生关系,翻开服务实体经济新篇章,最终搭建出良好的福建地区金融生态圈。培训班的举办对帮助福建省相关产业企业深入了解大商所产品供给、服务提供和运行状况,参与利用期货工具进行风险管理、拓宽购销渠道,实现企业平稳、快速发展,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