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央行: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资金管控

2019-08-05 07:32:22 和讯网  期货日报
  中国人民银行2日表示,下半年将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及时预调微调。加快疏通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机制,坚持不懈抓好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人民银行当日召开的2019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指出,下半年要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及时预调微调。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适时适度进行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相匹配。

  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方面,会议强调,要稳妥处置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在保持高压态势和严打局面的同时,鼓励小型有特色的金融机构依法合规开展业务。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资金管控。

  此外,央行表示,下半年将继续放宽市场准入,稳步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开放,推动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加快推进我国法定数字货币(DC/EP)研发步伐,跟踪研究国内外虚拟货币发展趋势,继续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 (鲍仁)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